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建议中华世纪城北门设信号灯 交警:已列入计划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邓小卫 2017-03-27 07:11:21
[摘要]随着太白南路一段7个路口信号灯智能优化之后,西安交警联合华商报向市民征集关于信号灯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市民反映最为强烈的中华世纪城北门设置信号灯的建议等,西安交警表示已经纳入今年建设计划。

红绿灯.jpg

  随着太白南路一段7个路口信号灯智能优化之后,西安交警联合华商报向市民征集关于信号灯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市民反映最为强烈的中华世纪城北门设置信号灯的建议等,西安交警表示已经纳入今年建设计划。

  大寨路与创新路口信号灯已纳入今年建设计划

  最近几天来,先后有10位市民反映:中华世纪城小区里有1所小学,附近还有2所幼儿园,学生们几乎都是从小区北门出入,但小区北门正对的大寨路车流量非常大,过马路非常危险,建议增设信号灯。

  同时,还有市民反映含光路作为城市南北主干道,周边居住区密集,但要是从崇业路穿过含光路时,尽管设置有人行横道,但因为车流量非常大,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过马路非常危险。情况类似的还有西影路与八一巷丁字路口,尽管道路中间有中心隔离栏,但因为经常有车辆从八一巷出入,所以导致丁字路口交通秩序混乱。对此,华商报记者分别将这些反映汇总整理后转交西安交警部门,同时记者也对这些路段进行了实地走访。

  昨日上午11时许,随着团结南路与大寨路十字信号灯东西方向变为红灯,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很快就会积压到创新路口,很容易与从创新路驶出的车辆重合在一起,与创新路口正对的就是中华世纪城北门。尽管创新路口区域施划着大面积的黄色网格线,但是仍停满等待行驶的车辆,与创新路出入车辆互不相让。其实在此前记者就关注到该区域的停车难问题,大寨路该段两边随意停放着车辆,导致双向六车道的大寨路变成了双向四车道。

  西安交警秩序处交通工程队队长张延表示,受科技路和昆明路围挡施工影响,大寨路的交通流陡然增加,加之大寨路与团结南路周边住宅小区集中,出行需求较大,已经将该路口的信号灯建设列入今年计划,资金审批到位后即可建设。

  今年集中优化信号灯

  多相位放行和灯时设置

  昨日上午,记者在崇业路与含光路十字观察,一旦含光路与吉祥路十字出现拥堵,由北向南的车辆很容易就积压至崇业路口,从而影响到含光路与南二环盘道。在西影路与八一巷丁字路口,市民王先生表示,因为曲江大道进行施工,许多车辆往往会在高峰时段选择由八一巷通行,但因为地铁三号线北池头十字的围挡已经撤离,西影路口的道路非常宽敞,出入八一巷的车辆或者是在路口掉头车辆,就会导致西影路上的车流无法正常通行。昨日上午,记者观察发现,该丁字路口的西影路上设置有中心隔离栏,隔离栏东头设置有虚线可以调头,但是许多车辆往往会选择在隔离栏西口违法调头后驶入八一巷。

  昨日,张延表示,西安交警部门已注意到这些情况,这两处路口也是今年计划增设信号灯点位。

  关于市民王女士认为南门外盘道在南关正街路口应该设置信号灯方便行人通行的问题,张延介绍,南门盘道交通流非常大,而且南门外也是大型商业区集中区域,为了不影响盘道的交通秩序,已经于3月21日在距离南关正街北口向南100米的王府井百货东门口设置了信号灯,方便市民过马路。

  针对热线中市民关于多个十字路口信号灯相位过于单一、灯时配置不合理的情况,张延表示,今年以来,西安交警将信号灯多相位放行作为重点工作,而且今年已经对具备改造条件的48处信号灯进行了多相位改造,下一步还将加大十字路口信号灯相位的优化设置。张延说,对于市民反映的信号灯配时设置不合理问题,交警将对路口的交通流量进行重新调研,确保路口通行效率的情况下进行优化。

  市民问答

  市民李先生:西安的交通应该参照香港的做法:后半夜信号灯只是黄灯闪烁,由司机自行选择驾驶通行,原因是凌晨许多十字车辆稀少。

  张延:夜间交通信号灯方案设置原则是,应在以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现有大部分路口信号灯夜间模式采取小周期策略,夜间信号灯依然启用但最大等待时间缩短,在部分偏远路口夜间路口信号灯才采取黄闪模式,提示驾驶人注意安全。

  市民徐先生:韩森路与幸福路十字堵车严重,因为幸福路北段为单行道,每天早高峰,韩森路左转入幸福路的车辆和韩森路由东向西车辆因抢道堵得一塌糊涂,建议安装左转信号灯。

  张延:针对市民反映韩森路与幸福路十字信号灯混放导致拥堵问题,经调研,3月24日上午交警对幸福路—韩森路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在现有灯具条件下,采取路口轮放的信号灯多相位放行模式,避免直行左转车流冲突,提高通行效率。特别提示:

  如果您还有关于信号灯相位、灯时设置的意见或建议,截至3月31日均可致电029-88880000,记者将转交交警部门,交警部门也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复。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摄影 邓小卫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路口 建设 信号灯

上一篇:西安几十家主播经纪公司现只剩两家 网络直播加速洗牌 下一篇:受市政施工围挡影响 117路、245路公交被迫缩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