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留给世间最后的礼物:给4人生机 给2人光明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7-03-28 14:11:23
[摘要]从彭州山区的老家,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大约3个小时的路程,是14岁的官官送父亲人生最后一程所奔赴的距离。

25日,家属和医生参加付泽文的告别仪式

“知道(器官移植)是什么意思吗?”

“老师讲过,就是把爸爸的器官给别人,别人就能活。”付泽文14岁的儿子说。

从彭州山区的老家,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大约3个小时的路程,是14岁的官官送父亲人生最后一程所奔赴的距离。

3月21日,官官的爸爸付泽文突发大面积脑梗而脑死亡,在医生的建议下,家属决定,自愿捐献付泽文的可用器官。25日,付泽文的一对肾脏、一个肝脏已移植给4个重症患者,一对眼角膜保存在眼库等待移植。4个人生的希望,2个人重见光明,这是付泽文留给世间最后的礼物。

突发脑梗去世留下幼子

“老二,我头昏得很。”这是付泽文留在世上的最后一句话。

3月21日早上6点,弟弟付秋刚准备出门,几天前来家里帮忙做农活的大哥付泽文躺在床上喊住了他,说完这句话,就歪过头失去了意识。

付秋一下子懵了,赶紧叫亲戚开车,把付泽文送到彭州当地一家医院,随即又转到华西医院。但10多年前曾有过一次脑出血的付泽文这次情况不太好。22日,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单。还没来得及弄清“病危”的含义,家属又被告知,病人已经脑死亡。

捐器官?付秋悲痛中听到这个建议,并没有思索太久,能捐就捐吧,至少能帮到别人。5·12地震时,在山上的付家老房子被损毁,“那个时候,全社会都在帮我们,现在能帮帮别人就捐吧!”

只是付秋不知道,该怎么给大哥唯一的儿子、14岁的侄儿官官解释。毕竟官官的母亲患有精神障碍,爸爸是他唯一的依靠。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付泽文 器官 老师

上一篇:经商女成“红薯妹” 当职业农民年产值超600万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