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桃花潭公园污水出水口将由浐灞管委会制定治理方案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3-28 20:26:13
[摘要]​3月28日,报道了“排污口藏身桃花潭公园,污水处理厂排放大量‘黑水’”问题后,28日省市环保部门进行了实地检测,从检测结果来看污水处理达标。

3月28日,西安晚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以《处理过的污水为啥这么黑》为题,报道了“排污口藏身桃花潭公园,污水处理厂排放大量‘黑水’”问题后,28日省市环保部门进行了实地检测,从检测结果来看污水处理达标。下一步,公园所属的浐灞管委会将制定污水出水口综合治理方案,彻底解决此问题。

针对市民的疑问,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排水口设置在公园,这是因为排水口建成时间比较早,2006年污水三厂建成投运时,按照设计总排水口即设在现在位置,而桃花潭公园于2014年开始建设,在建设过程中,桃花潭公园将三厂排水口也纳入了建设范围,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已处理过的污水颜色为什么这么黑,主要是出水口底部淤泥比较深,造成的视觉差。据介绍,由于浐河上游来水夹带泥沙,水流呈黄色,而三厂出水口底部长期存在颜色较深的底泥,即使清水流过,视觉感观也与上游来水存在较为明显色差,也就所谓的“泾渭分明”。公司将在排水口设立宣传标识牌,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并接受广大市民监督。

关于“难闻的气味”问题,省市环保部门对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进行24小时在线监测,同时28日省市环保部门来到现场检测,以检测结果来看处理过的污水,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表示,至于水质气味问题,可能是污水处理过程中投加次氯酸钠消毒后,残留的次氯酸钠气味。次氯酸钠对水体无害。

目前,浐灞管委会正在聘请专业环保公司制定出水口综合治理方案,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 公园 出水口

上一篇:西安地铁电缆问题12人涉嫌违纪 正接受组织审查 下一篇:陕西省拟适当提高罚款限额 最高罚款拟提至1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