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一83岁老人“被死亡” 半年拿不到高龄补贴款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岩 2017-03-29 19:26:53
[摘要]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有群众反映,自家83岁的老人,有半年时间拿不到高龄补贴款,原因竟是村镇申报时把老人名字打叉,就是老人“被死亡”了.

83岁老人“被死亡” 半年拿不到高龄补贴款

商州83岁老人“被死亡”

  最近,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有群众反映,自家83岁的老人,有半年时间拿不到高龄补贴款,原因竟是村镇申报时把老人名字打叉,就是老人“被死亡”了,而情况却是老人还好好的健在,真有这样的荒唐事儿吗?

  在商州区腰市镇双戏楼村,记者见到了83岁高龄的程麦麦老人,住着拐杖还能走路,但老人 的儿媳刘红卫却告诉记者,从2016年7月份开始,原本正常发放给老人的高龄补贴款却始终不见踪 影。

  商州区腰市镇双戏楼村村民刘红卫:“(2016年)7月到9月这三个月的高龄补贴没有,我还想 的简单了,想着到12月份年底肯定会(打)来的,结果到12月份都到(2017)年元月份了,拿(存 )折一看说没有。”

  发现问题后,刘红卫赶紧找到村上和镇上,想问个明白。

  商州区腰市镇双戏楼村村民刘红卫:“2月10号,我找到镇上民政一个小伙,给我打开(高龄 补贴册子)以后,说你这老人(名字)前面打的X,我说打X啥意思,他说打X是这人不在了,就是老人死了么,村上报上来老人死了,没有这个人了么。”

  情况到底是否这样?记者来到双戏楼村委会,值班的杨支书告诉记者,确实出现了老人“被 死亡”的事情,但是到底是谁经办的,他说不清楚。

  商州区腰市镇双戏楼村党支部书记杨增运:“是镇上来统一在这(高龄补贴)年检呢,全部叫来么,当时她(程麦麦老人)没来,至于是谁确认(死亡)的,咱说不清。失误是谁造成的,叫我还说不清,究竟是谁给(镇上)报的(高龄补贴名册)。”

  随后,记者在腰市镇政府了解到,发现老人“被死亡”的情况后,镇政府也立刻进行了处理 。

  商州区腰市镇纪委书记周超:“业务员及时跟村上进行了沟通,发现这个事情以后,马上进行了更正,今年以后,把少发的钱已经给打到折子上了,第二个已经给大家属说明了情况,取得家属的谅解,第三个针对这种工作失误,对村干部及时批评整改,(要求)全镇的村干部涉及到民生的这类资金的申报,要严格要细致,不能出现任何马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被死亡 老人 高龄 补贴

上一篇:北大街一酒店电梯故障三人被困2小时 缺氧身体不适 下一篇:男子租宝马车扮“高富帅” 骗走少女六千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