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城广场社区一居民家楼下被改冷库 家中如冰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3-31 07:14:19
[摘要]住在冷库上面会是什么感觉?家在新城广场社区的老李有着切身体验— —就像处在冰窖里。”王坚说,按规定,公房租住户不能转租,但对老旧公租房在执行中难度很大, “我们只是管理机构,没执法权” 。

冷库.jpg

  住在冷库上面会是什么感觉?家在新城广场社区的老李有着切身体验——就像处在冰窖里。

  春天了,还得盖两床厚被子

  老李一家在新城广场社区已住了30多年,2011年楼下房屋被改作了冷库,他家就再难暖和起来,特别是到了冬天,因为屋内气温低,不得不搬到别处过冬。

  3月29日,老李带着华商报记者来到家中。老李住的3号楼是一栋5层高的旧楼,每层有二十来户,他家住2楼。开门进去,他推开侧卧的门:“你感受下,是不是有些冷?”

  外面正是春暖花开,但这间屋子的确让人感到有些冰冷。记者看到,小房子温度只有11℃。老李一边翻动着床上的被子一边说:“都到现在了,晚上睡觉还要盖两床厚被子。”他告诉记者,这间朝向南面的房间以前只要太阳一晒就很暖和,可现在无论烧炉子还是用电暖器,都很难暖和起来。

  冷库不仅冷气足,噪音也很大

  老李说,这种变化开始于2011年,那年冬天就感觉屋里特别冷,后来找到楼下住户,才发现这家的房屋被改做了冷库,整天不间断地制冷,影响到了只有一层楼板之隔的老李家。老李说,社区里都是一些老住户,楼下住户将房屋租赁给商户才发生了这样的事。

  3月29日,记者见到了租赁一楼住户房屋的人,他在紧邻小区的水产批发市场有摊位,这间改做冷库的房间存放的正是贩运来的水产。记者进到屋里看到,因制冷设备开着,冷气十足,屋顶和四面的墙壁上都结着一层白霜。老李说,他多次找楼下住户抗议,但对方都未予理会。而且安装在窗外的制冷设施噪音也很大,影响一家人的休息。

  管理方:情况复杂,不好处理

  据了解,新城广场社区为上世纪80年代初低洼地带改造后建成的老旧社区,性质为公用房,老李和楼下原住户都是原地安置的老户,但楼下原住户又将房子转租出去了。西安市房地产经营三公司第一经营部目前管理着新城广场社区的公租房。负责房屋管理工作的王坚告诉记者,在新城广场社区转租的住户较多。记者了解,目前,像老李这样的住户每年向公租房管理方缴纳600多元租金,而转租出去的每月都在1500元左右,若改做他用还会更高。

  “我们也多次清理,但该社区情况复杂,有些根本弄不动。”王坚说,按规定,公房租住户不能转租,但对老旧公租房在执行中难度很大,“我们只是管理机构,没执法权”。 (记者 张小刚 摄影 赵彬)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冷库 住户 冰窖

上一篇:耳朵在胳膊上“长”出来 被成功移植在头部 下一篇:秦华违规收取工本费追踪 已有2.46万户拿回工本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