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建筑机械厂小区居民彻夜难眠 只因冷库机器“轰隆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8-05-17 08:22:41
[摘要]王先生家住西安市兴中路西安建筑机械厂小区,小区南侧围墙外是西安果品冷库,最近一段时间,冷库机房内的机器噪音特别大,尤其是晚上,“轰隆隆”的声音吵得人没法睡觉。

1093245.jpg

  “吵得人晚上睡不成觉!”因为小区对面一家企业的冷库运转噪音太大,王先生最近一直睡不好觉。

  王先生家住西安市兴中路西安建筑机械厂小区,小区南侧围墙外是西安果品冷库,最近一段时间,冷库机房内的机器噪音特别大,尤其是晚上,“轰隆隆”的声音吵得人没法睡觉,“我属于一沾枕头就能睡着的人,都被吵得睡不成,家里老人孩子就更别提了!”

  王先生说,几年前,因为这个冷库噪音的问题,周边居民多次向该公司和环保部门反映过,经过整改,噪音减小不少,但最近不知道啥原因,声音又变大了,“听邻居说,那家公司换了个新的机器,可为啥新机器比旧的噪音还大呢?”

  5月15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建筑机械厂小区一住户家看到,南侧卧室外是小区围墙,围墙外有一排砖房,该住户说冷库的机器就在砖房里。站在窗户处,确实能听到“轰隆隆”的声音。该住户说,白天因为其他声音混杂,机器噪音还不明显,但到了晚上,周围很安静的时候,机器的轰隆声就特别大。小区一位居民向记者提供了一张自己去冷库拍到的机器照片,从照片上看,发出噪音的像是制冷设备压缩机。

  5月15日,记者联系到该冷库所属的西安市干鲜果副食公司,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接到了相关投诉,针对这一问题,正在想办法对机器进行降噪处理。

  5月16日,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已向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扰民 冷库 企业

上一篇:西安男子为投资买新车放到租赁公司 钱没挣着车更难要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