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清明假西安地铁预计将在4月1日下午迎来客流高峰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17-03-31 08:37:33
[摘要]清明小长假西安地铁假日运营工作自4月1日至4月4日,为期四天时间,预计客流将超660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西安地铁假日运营工作自4月1日至4月4日,为期四天时间,预计客流将超660万人次。清明小长假地铁客流最高峰预计将会出现在4月1日下午,当天13时左右起,西安地铁一、二、三号线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

清明小长假期间西安地铁将采取增加上线列车数量和延长高峰运营时长,应对客流高峰方便市民出行。小长假期间地铁各线路安排备用车2列,以应对车站可能会出现的局部客流“井喷”。

一号线最短行车间隔由目前的4分16秒缩短至3分56秒,列车上线数量由目前的23列增加至25列,单向小时运力提升8%左右。(单向每小时多运送约1800名乘客);

二号线最短行车间隔由目前的2分58秒缩短至2分49秒,列车上线数量由目前的35列增加至37列,单向小时运力提升6%左右。(单向每小时多运送约1700名乘客)

三号线以满足不同区段的客流需求为出发点, 优化列车开行方案,从现在仅高峰期采用大小交路模式运营调整至全天采用大小交路模式运营。三号线(香湖湾至鱼化寨站区段)最短行车间隔由目前的4分25秒缩短至4分07秒,单向小时运力提升8%左右(单向每小时多运送约1700名乘客);三号线(香湖湾至保税区站区段)最短行车间隔从目前的8分50秒调整至8分14秒。

为确保清明小长假运营安全,运营分公司对一、二、三号线列车、设施设备、电梯、购票机、进出闸机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整修,排除了安全隐患,每天24小时加强对重点设备的监控,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同时每日将有3000多名运营人员在运营一线进行设备维护,安全巡查、应急保障、服务保障等确保地铁运营安全。

116万张预制单程票已配备到车站,车站突发大客流将随时启动临时售票厅发售预制单程票,方便乘客购票。同时西安地铁已在18座车站开通互联网购票,乘客可关注微信“西安地铁运营号”进行提前购票。西安地铁提醒广大乘客,清明小长假期间遇到大客流时,一定要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车站的限流措施,有序排队进站乘车,切勿拥挤。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4月1日

上一篇:陕西背景剧《黄大妮》首播 陕籍演员王茜华主演 下一篇: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职人员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