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一卡在手 今后可畅享102项社保福利

要闻 工人日报 2017-04-04 07:30:24
[摘要]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所有持卡人仅凭一张社保卡,即可办理就业、社保、医疗、人事、劳动关系等九大类共102项业务。

按照人社部计划,2017年年底基本实现全国社保一卡通。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所有持卡人仅凭一张社保卡,即可办理就业、社保、医疗、人事、劳动关系等九大类共102项业务。

具体而言,102项业务都有哪些?小编带您了解

什么是社会保障卡?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是指面向社会公众发行,主要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集成电路卡。

社会保障卡是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凭证,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基本功能,可加载金融功能并扩展应用至其他公共服务领域。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保障 社会 服务

上一篇:雄安新区严厉打击炒房行为 炒房客转去周边“抢房” 下一篇:西安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将实现“13连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