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断头路 霸气围挡… 西安经开区这些问题待解决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4-10 10:04:47
[摘要]不少家住西安经开区的读者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自己家门口的“堵心路”带来的“堵心事”。

昨日,刊发《两年修不完2公里的路》报道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家住西安经开区的读者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自己家门口的“堵心路”带来的“堵心事”。根据线索,记者昨日再次到西安经开区进行采访。

泾环北路南侧无名路

太堵心:2米宽绿化带让十字路变断头路

同样是在姬家街道辖区,顺着泾高南路-泾高北路的扩宽工程南段围挡向西行驶3分钟车程,也有一条新修道路,因为工程停工,成了断头路,附近居民只能绕行。

记者按照居民的指示,在向西行驶3分钟后,出现了一个可供向北转的路口,设有路障,留出可供一辆车通行的空间。这条路大约有1公里长,直通泾环北路。

道路两侧路牙上,已经铺设好砖,下水道井盖已经配备齐全。道路设计可供双向单车道行驶,与东西向的泾环北路原本可以接通,却在连接泾环北路时,被路上的绿化带阻隔,绿化带南侧,树根下的土方形成了一个高50厘米,宽2米的阻隔,硬生生将这条路变成了断头路。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居住在附近回迁安置社区的张大爷,正带着小孙子在这儿转悠,问及这条路叫什么名字,张大爷说“这新修的路,铺上沥青就放在这儿了,也没人来取个名字。原本说要跟北边打通的,现在听说因为绿化带的问题,也撂到这儿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通。”

目前这条路被弃在这里,等待着铺水泥路面,打通阻隔与泾环北路接通,然而记者再也没有看到任何施工人员及车辆,也没有任何公示信息。

泾渭路与陕汽路十字西北角

太危险:人行道围挡无标示人与车争道

有读者反映,在泾渭路与陕汽路十字西北角,没有任何标示信息的围挡将人行道围了起来,群众步行至此,很不方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被一段100米左右的蓝色铁皮围挡围了起来,西侧铁皮甚至没有光滑的包边,一块破损的铁皮就那么裸露着。在围挡上,记者没有看到公示信息,附近群众也表示,这个围挡围起来有一段时间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拆除。

步行和骑自行车的群众经过这里,只能被迫下路牙到机动车道上,溜着边走,不仅被扬尘蒙上一身灰,更是存在安全隐患,非常危险。

记者亲身体验了一下,从北向人行道上往南或西走,下到机动车道上,与机动车之间距离不足1米,机动车经过带起的灰尘直扑面上。只好停下来,静候红灯,趁着红灯时机动车暂停,快速通过向西侧转弯,或者来到往南人行横道上。

泾渭路与陕汽路十字东南角

环境差:十几块破石块散放影响形象

在泾渭路与陕汽路十字东南角,不少司机都抱怨,车快开到右转的时候,或者临时靠边停车,都会不小心被路边的石块把轮胎颠上几下。

记者来到读者反映的这个地方,看到大概十几块大小不一的石块散落在路边,有的边角已经被轧成碎石渣,行人从东北角大厦地面到人行横道上,要经过这里,一不留神脚就会被崴进石块之间的空隙里。

路沿上大厦的路面上,也有六七处被挖开的裸露面,每个大约在1平方米左右,黄土就裸露在空中,有的坑边,还七零八落堆着一些铺地石,一眼望去,很显眼。

追赶超越,加快大西安建设步伐,开发区应该担当排头兵,要切实从便民、利民、美化城市等多个方面,努力让西安越来越宜居,越来越美丽。对于读者反映经开区的其他问题,本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断头路 霸气

上一篇:西安人注意!这些资格考试近期开考千万别错过! 下一篇:"春沣十里 诗意踏青"!近千名参赛者沣河边欢快奔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