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向陕西反馈:西咸新区每天近4万吨污水直排

综合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刁凡超 2017-04-11 16:26:13
[摘要]4月11日下午,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向陕西省委、省政府反馈督察意见。除陕西外,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组本周内还将陆续向北京、上海、湖北、重庆、广东和甘肃反馈意见。

  4月11日下午,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向陕西省委、省政府反馈督察意见。除陕西外,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组本周内还将陆续向北京、上海、湖北、重庆、广东和甘肃反馈意见。

  澎湃新闻从陕西省情况反馈会上获悉,尽管陕西省在全国较早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不断加大治污降霾力度,并在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及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但2016年底,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督察后发现,陕西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统筹不够。

815.jpg

  4月11日下午,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向陕西省委、省政府反馈督察意见。 澎湃新闻记者刁凡超 图

  “一些地方领导仍认为经济发展是硬任务、环保是软指标,因而在工作中一手硬、一手软,环保工作显得比较被动。”督察组组长李家祥说。

  以西咸新区为例,其本应成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重开发、轻保护的问题。

  “西咸新区全区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基础治污设施建设滞后,环境监管缺失,每天近4万吨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渗坑或河流。”督察组指出。

  此外,反馈意见还指出,陕西省大气污染问题突出的关中地区仍大量新建扩建高污染项目;采矿、采砂、开垦等违法问题使重点生态区域环境破坏较为严重。

  针对督察组的反馈意见,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现场表态说:“作为省委书记,我将带头落实党政同责,把更多心思和精力放在环保工作上,指导完善环保规划和工作机制,带头推动解决环保突出问题,为环保严格执法、为各级严肃问责当好坚强后盾。”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反馈 西咸新区 污水直排

上一篇:3环保督察组进驻西安、延安、安康 举报电话公布 下一篇: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陕西反馈督察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