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乘客触动地铁紧急制动装置 差点导致列车紧急停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4-12 07:28:55
[摘要]4月4日,有乘客在小寨地铁站触动了地铁的紧急制动装置,差点造成司机急刹车。

  4月4日,有乘客在小寨地铁站触动了地铁的紧急制动装置,差点造成司机急刹车。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地铁小寨站日前出现了一次有惊无险的意外。“当天上午11时10分,司机室突然接到报警,5车1门蓝色报故障,司机再次确认这个故障是不是存在时,发现已恢复正常。”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检修车间副主任王川平说,“我们回放监控发现,11时09分,有乘客打开该门紧急解锁装置罩板,操作紧急解锁手柄,11时10分,该乘客恢复紧急解锁装置。”

  王川平说,这个装置是在紧急情况下,地铁门打不开时,乘客可用来打开车门的,平时不能随便触动,而且是在车厢罩板里,罩板上还有警示标志,“幸亏这位乘客及时恢复了紧急制动装置,才没对行车造成大的影响。在车辆系统的保护作用下,车门解锁装置一旦触发,会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导致列车紧急停车,后续列车积压及晚点,甚至造成乘客磕碰。”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紧急停车 制动

上一篇:临潼老夫妻过"百岁大寿" 来祝寿的儿孙有近百人 下一篇:605路公交今起可刷卡 收发车时间配车数均有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