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一公路防护栏"哄人" 铁丝捆绑部分位置没螺丝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04-12 08:08:15
[摘要]铜川市耀州区王家砭至凤凰公路护栏的安装存在诸多问题,当地群众对此颇为不满,认为现在这么劣质的安装质量,涉嫌浪费政府资源。

\

\

\

  “铁丝绑着的公路安全护栏能起到安全防护作用?哄人呢!”铜川市耀州区王家砭至凤凰公路近期安装了波形钢板防护栏。但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护栏的安装存在诸多问题,当地群众对此颇为不满,认为现在这么劣质的安装质量,涉嫌浪费政府资源。

  铁丝捆绑安全护栏村民称其“哄人呢”

  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是国家从2014年推出的一项公路安全保障工程。据公开资料显示,铜川市耀州区王家砭至凤凰公路安保工程2016年通过公开招标,于同年9月对招标中标结果进行了公示,陕西鸿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89.97万元中标。该公司随后对王家砭至凤凰公路沿线安装了波形钢板防护栏。

  4月5日,记者调查发现,这段公路的防护栏安装存在一些严重的质量问题:护栏桩位布局间隔太随意,部分地方桩位与护栏之间甚至连连接的螺丝都没有。华商报记者看到,在王家砭村附近一段坡道两旁,安装上了崭新的波形钢板防护栏,护栏为裸色,没有涂任何反光材料,护栏外侧都是崖畔。记者还在现场发现,在护栏外侧还有原来埋下的安全防护水泥桩。这些水泥桩上有黄黑反光条,只不过这些方条形水泥桩貌似已经被废弃,横七竖八倒放在波形钢板防护栏的外侧。

  记者走访发现,这些新近安装的波形护栏的桩位之间距离非常地不规整,有些地方每隔大约不到2米的位置就埋有波形钢板防护栏的钢管桩,有些地方桩位之间的距离则超过3米,钢管桩的高度也是高低不一。

  沿着公路一直往凤凰村方向前进,在道路两侧,记者又断断续续发现了更多的波形钢板防护栏,但是记者发现,除了出现桩位不均匀的情况之外,有些地方的桩位距离崖畔最边缘的土层已经不足20厘米,还有一些地方,波形护栏与钢管桩(立柱)之间紧紧象征性地靠在一起,护栏与桩位间完全没有相互连接的螺丝。更有甚者,在凤凰村附近一段护栏的安装,居然是用铁丝将护栏绑在桩位上,而且连接部分的铁丝已经锈迹斑斑。

  凤凰村2组一位50岁左右的李姓男子指着用铁丝缠绕连接的护栏说:“这些护栏不仅没有反光漆,还是用铁丝绑住的,咋能起到安全防护的作用?这是哄人呢!”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防护栏 公路 铁丝 螺丝

上一篇:铜川虎头小区自来水遭污染 水表被污水与粪便糊住 下一篇:暖!高速保洁员交通事故受伤 交警为她撑伞避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