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亲生儿子多次打砸母亲店铺 只为退伙分财产

要闻 华龙网 2017-04-16 16:06:39
[摘要]​近日,重庆沙坪坝区山洞派出所的陈警官、胡警官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上班的超市被人用棍棒一顿乱砸,造成大约3万元的损失。

陈某某的小超市被自己的亲生儿子打砸。警方供图

近日,重庆沙坪坝区山洞派出所的陈警官、胡警官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上班的超市被人用棍棒一顿乱砸,造成大约3万元的损失。民警迅速出警,惊讶地发现砸店的人竟然就是报警人陈某某的儿子黄某。

儿子怒砸母亲上班的超市,缘由何起?原来,2008年起陈、黄母子二人就在一起经营这个超市,陈某某在沙坪坝区山洞购买了一套住房,房产证上写着母子二人的名字,她还给儿子黄某买了一辆长安车用于日常拉送货。2012年,黄某离开了超市,其母就给了他7.5万元作为利润分成,双方当时无争议。

后来,陈某某想将山洞的房子卖掉,于是在办理过户登记时叫来了黄某,让他签字,但黄某认为自己也是房屋所有权人,也应得到部分卖房款,同时还应分得超市三分之一的股份。陈某某拒绝了黄某的要求,黄某就选择乱砸超市的方式,逼其母陈某某支付其卖房款以及黄某认为共同经营超市未分得的盈利共计30万元。陈某某并未理会儿子的要求。

民警在了解到情况后,当场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本以为黄某不会再采取过激方式来逼迫母亲付款。谁料到4月8日,黄某再次来到山洞,砸坏陈某某停放在超市门口的HAVAL牌 H6越野车的挡风玻璃并在车身两侧造成两条划痕。民警再次出警,因考虑到黄某的行为都是由家庭纠纷矛盾引起的,便对其进行劝阻告诫。

已过而立之年的黄某却认为母亲有一直抚养他的义务。4月9日,黄某再次来到山洞,将两瓶机油泼洒在超市内,以逼其母陈某某向其支付30万元。陈某某再次报警求助警方,民警再次出警并依法取证,严厉批评了黄某,并告知他,鉴于他的违法行为是由家庭内部矛盾引起的,如果他不愿意达成调解,公安机关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故意损坏财物的行为作出治安拘留的处罚,黄某表示接受调解。

经过民警近8小时的调解,陈某某同意支付黄某23万元,黄某也表示接受,并且日后不会再采取类似过激的方法对待母亲。虽然黄某如愿以偿分得财产,但陈某某表示他失去了原本浓浓的母子情。

民警提醒:金钱有价情无价,当家庭存在矛盾纠纷时,应采取合法手段积极协商解决,否则在失去亲情的同时还可能受到法律的惩处。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黄某 超市 陈某某 民警 山洞

上一篇:大妈到朋友家吸毒 吸完感觉被追杀报警自投罗网 下一篇:大理近2000家餐饮客栈暂停营业 双廊重现昔日宁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