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汉阴发现受伤鹭鸶 经救治后放归大自然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钱欣欣 2017-04-17 07:32:58
[摘要]4月11日凌晨,汉阴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广场治安岗亭执勤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城南汽车站门口路段发现一只不知名的白色受伤大鸟。

835370c1.jpg

  4月11日凌晨,汉阴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广场治安岗亭执勤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城南汽车站门口路段发现一只不知名的白色受伤大鸟。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处置,由于这只大鸟颈部受伤,民警把鸟带回单位精心照料,并及时联系县兽医站开展专业救治,邀请农林科技局工作人员现场确定大鸟身份。通过网上查询和比对,县农林科技局工作人员蔡明确认此鸟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鹭鸶”。蔡明介绍:“鹭鸶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其分布区域广泛,在汉阴县主要分布在生态环境良好的溪流沼泽地,以水藻及小虾鱼为食,对所生存的生态环境要求极高。”

  近年来,由于生态气候和环境的变化,鹭鸶在一些地方的种群数量逐年减少,并出现濒临灭绝的状态。由于汉阴大力实施退耕还林政策,植被面积增加,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汉阴境内的一些珍稀野生保护动物,如朱鹮、鹭鸶等国家级保护动物的种群数量正在不断增加。由于此次鹭鸶受伤的原因尚不明确,蔡明表示,今后将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全民保护野生动物。

  目前,民警已将救治的鹭鸶放归大自然。华商报记者 钱欣欣 通讯员 邓永新 匡洪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鹭鸶 大自然 受伤

上一篇:14岁女生不慎坠河 油坊老板追出纵身相救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