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母女俩地铁站扶梯摔倒 女保安飞身救人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4-17 21:40:26
[摘要]4月16日,西安地铁的电扶梯上,一位老人因为没站稳连同扶他的女儿一下子摔下电梯,惊险一瞬间,一位正在附近的女保安飞身上前按停了电梯。

7.jpg

  4月16日,西安地铁的电扶梯上,一位老人因为没站稳连同扶他的女儿一下子摔下电梯,惊险一瞬间,一位正在附近的女保安飞身上前按停了电梯,这一幕就发生在当天上午9点的西安地铁长乐坡站。

  今日,华商报记者通过监控看到了事发当时的情况,从监控上看,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女儿的搀扶下走上电扶梯,电扶梯行进到中间位置时,站在上面一阶的老人因为没有扶稳扶手突然向后打了个趔趄,身体失重向后倒下,倒下的同时将站在他身后扶着他的女儿也同时带倒在电梯上,危急一瞬间,一位女保安飞身出现在监控内快速按下电扶梯的暂停按钮,将摔倒二人的危害降到最低,与此同时,两位男性乘客也出现在监控里帮忙扶起摔倒的二人。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长乐坡站值班站长处了解到,老人年龄大概在70岁左右,确实是和她女儿一起,乘扶梯没有站稳,当时值班的保安处理比较及时,估计也就三秒钟的时间,按停电梯后,好心乘客也来帮忙,一起把老人扶到安全地带,幸运的是两位乘客伤情都不重,只是轻微的擦伤,“我们的工作人员当时询问二人要不要打120,老人的女儿说不用了,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后,二人乘坐直梯出站离开。”

  华商报在地铁里也看到,很多乘客在上下电扶梯时都没有扶扶手,甚至还在低头看手机,地铁工作人员提醒,为了安全,乘客在乘坐电扶梯时一定要扶稳扶牢,建议老人和幼儿乘坐站内的直梯出站,身边最好有成年人陪伴。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站 扶梯

上一篇:渭南有家“老城墙书店” 方寸天地内阅尽人生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