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中院逐步推动西咸新区设立人民法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4-19 17:42:22
[摘要]为回应西咸新区等开发区的司法需求,西安中院将尝试在西咸新区、曲江新区等几个开发区设立派出法庭,并逐步推动建立西咸新区人民法院。

为回应西咸新区等开发区的司法需求,西安中院将尝试在西咸新区、曲江新区等几个开发区设立派出法庭,并逐步推动建立西咸新区人民法院。

今天,西安中院发布了为西安市追赶超越提供良好司法保障的10项措施,从坚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公正审判民商事案件、抓好生态环境案件审判、全面加强执行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据悉,西安中院将为加强开发区派出法庭建设,夯实开发区建设的司法保障,抓紧做好西咸新区划归西安之后案件管辖等问题的应对研究,理顺涉及西咸新区案件的管辖、立案等问题,积极开展调研论证,建立西咸新区派出法庭,逐步推动建立西咸新区人民法院。主动回应开发区的司法需求,积极向省、市委、地方党委以及上级法院汇报沟通,尝试在西咸新区、曲江新区、浐灞港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设立相对专业的派出法庭,支持和指导区县法院在开发区设置及新建人民法庭。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中院 人民法院 西咸新区

上一篇:曲江派出所接收一走失男孩 谁认识他请帮他回家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