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09辆车租给对方后却收不回来 西安中院跨省联动执行追回235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崔永利 2018-07-13 07:42:12
[摘要]309台车租赁给对方后,不但租金没有收回,而且309台车也收不回来。上海三家公司的经济纠纷在西安市中级法院审理后,到了执行阶段。

  309台车租赁给对方后,不但租金没有收回,而且309台车也收不回来。上海三家公司的经济纠纷在西安市中级法院审理后,到了执行阶段。在上海市交警总队和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大力支持下,西安中院顺利追回了235台机动车。

  2014年12月,上海远行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行公司)与上海金广大道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广大道公司)两次签订汽车租赁合同,约定远行公司向金广大道公司提供309台车,金广大道公司交付租金。

  合同签订后,上海巴士化工物流有限公司出具了《最高额保证担保函》,为上述债权提供最高额3亿元的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连带保证责任。在下来的执行合同中,远行公司发现,金广大道公司没有按照约定交付租赁费。按合同约定,双方遇到纠纷,指定的是西安市中级法院管辖。

  经审理,2017年10月,西安中院一审判决金广大道公司返还远行公司309台车辆;金广大道公司支付车辆使用费、租金、违约金约6000万元;上海巴士化工物流有限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双方都没提出上诉。

  今年1月,远行公司申请执行,西安中院执行二庭法官王利屯接手。远行公司给法院反映,金广大道公司已处于停业状态,涉案车辆已被转租,部分车辆甚至散落在全国各地。

  王利屯带着书记员赶到上海后,在上海市交警总队车管所对所有涉案车辆手续进行查封、扣押,同时向上海市交警总队发出协查扣押车辆通知书,请求上海市交警总队在上海范围内扣押涉案车辆。当天上海市交警就查扣两台涉案车辆。陕西省交警总队也配合西安中院,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涉案车辆。截至华商报记者昨晚发稿,在两地交警配合下,西安中院已查扣涉案车辆235台。

  昨日,西安中院和上海市交警总队以及陕西省交警总队一起在上海市召开返还车辆仪式,将最近一次查扣的40台涉案车辆交送远行公司。西安中院副院长杜豫苏代表法院,向上海市交警总队和陕西省交警总队两名副总队长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

  一些参加返还车辆仪式的工作人员提出,希望最高法和公安部尽快建立信息共享平台,这样各级法院将要查扣的车辆信息输入平台后,全国各地一线交警在执勤时,随时都可发现涉案车辆,这样能大大减少法官的工作量,也能减少执行所需时间。这无疑是破解执行难的又一剂良方。

  据了解,本次沪陕两地法院与交警部门之间开展跨区域执行联动司法协助布控,扣押车辆数量之多、布控范围之广,在全国尚属首次。 华商报特派上海记者 崔永利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中院 租金 车辆

上一篇:西安出租车行业发布十八条铁规 乘客上车前禁止询问去哪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