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今晚出征 这些“冷知识”你知道吗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7-04-20 10:17:44
[摘要]​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将在20日晚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出征。临别前,记者盘点了有关这枚火箭的“冷知识”:

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将在20日晚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出征。临别前,记者盘点了有关这枚火箭的“冷知识”:

4月17日7时30分,承载着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央视 陈涛 摄

——你知道吗?这次发射要求“零窗口”。

“零窗口”发射是指将火箭在一定长度的发射窗口时间内,在紧贴窗口上沿的最优时间发射。据测算,20日晚“天舟一号”发射窗口仅有1分钟。

专家指出,长征七号遥二火箭射前流程复杂,特别是进入3分钟流程后,动力、控制、地面发射支持等系统项目多,耦合严重,若有一个环节出问题,将会错过发射窗口。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发射 长征七号 冷知识

上一篇:清理二手车限迁政策大限已过 仅11省上报落实情况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