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险!一司机边开车边打电话 娃娃伸头出天窗

社会新闻 云南网 2017-04-20 10:47:46
[摘要]一辆还未上牌照的白色丰田越野车天窗大开,一个5岁左右的女童将头伸出天窗看风景,嘻嘻哈哈笑个不停。

昨日,记者在昆明市广福路看到惊险一幕:一辆还未上牌照的白色丰田越野车天窗大开,一个5岁左右的女童将头伸出天窗看风景,嘻嘻哈哈笑个不停。当时,该车车速在60公里左右,司机在用手机打电话,没有制止女童的行为。

记者目击

女童天窗外笑个不停

昨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经过广福路时看到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该车是一辆新车,还没有上牌照。该车从前兴路转入广福路时,车顶上冒出了个“小蘑菇”,记者靠近越野车一看,有个5岁左右的女童从天窗处探出了上半身,头伸出在天窗外。女童的小辫在风中轻舞飞扬,嘻嘻哈哈笑个不停,还眯着眼睛享受着这一切。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记者驾车追上这辆越野车后看到,该车司机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他一边开车一边在用手机打电话。他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扶着方向盘,完全没有在意站在副驾驶位置将头和大半个身子探出天窗外的女童。记者看了一眼自己的车速:60公里/小时!这样的车速,才能与越野车齐头并进。该车还在车流中随意变道超车行驶,到达昌宏西路路口等红绿灯时,站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女童不时蹲下来又站起,玩得不亦乐乎。可司机竟然一点都没有在意女童的一举一动,还在不停地打电话。

绿色信号灯亮后,越野车起步时站在天窗口的女童随着惯性往后仰了一下。“车速那么快,万一出现急刹之类的,这个娃娃就危险了。”与记者同车的周女士说。

记者与越野车并排行驶了两三公里后,在珥季路路口分道扬镳,可直到这个时候,女童还趴在敞开着的天窗上。

市民谴责

这种大人太不像话了

“哪有大人这么不负责任的?”周女士说,她也有一个5岁的女儿,但她从不让女儿把头伸到天窗外。“每次娃娃坐车,我都会让她坐在后排的安全座椅上。”

针对这一话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张先生谴责道:“太不像话了,如果前方有事故或是突发状况需要紧急刹车,惯性作用下,孩子可能因此受伤,这个大人居然如此不管不顾,实在太不应该了。小孩从天窗探出头玩耍,一旦出事就会很危险。”

身体伸出车外罚款50元

交警提醒

对此,广福路上的一位交通协管员表示:“当车辆行进时,如果孩子把头伸出天窗,紧急刹车可能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创伤,轻则肋骨折断、重则抛出车外!”据介绍,小孩把头伸出天窗外,没有安全带保护,且身体已离开车辆的固定座位,当车辆急刹车或是遭到后车追撞时,孩子根本无法站稳,甚至有可能被甩出车外。同时,许多车型的天窗具有熄火自动闭合功能,万一车辆在碰撞后自动熄火,孩子极易被夹伤。另外,如有硬物飞来、高空掉物等,孩子头部也容易受伤。

广福路执勤的一位交警表示,汽车天窗不是孩子玩耍的地方,车子在行进时可能会对儿童造成很大的伤害。“《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7条规定,机动车行驶中,乘坐机动车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违反该规定可罚款50元。”

交警提醒:未满12岁或身材瘦小的儿童乘车时,家长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将儿童固定在车辆后排座椅上,以保证乘车儿童的安全。家长应锁好后座车窗,最好是有成人在后排照看孩子,以免出现意外。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都不能让孩子把头、手臂或身体的其他任何部位伸出车窗外!

外地案例

3岁女童被天窗夹死

据省外媒体报道,外地已发生过多起汽车车窗引发的事故,有的还造成了人间悲剧。

2010年12月,泉州石狮灵秀镇经营服装厂的林氏夫妇带5岁儿子小佳去厂里玩。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家的汽车电动车窗竟然夺走了小佳生命。小佳被正在升起的车窗玻璃夹住,当场就失去心跳呼吸。等家人发现后抱他辗转两家医院前后急救4个小时,但已无回天之力。

2013年10月,四川江油市居民张先生家3岁女儿不幸夭折。张先生说,导致他爱女离世的原因,竟然是自家汽车的天窗。当年10月19日,张先生开着私家车,带着3岁女儿从绵阳返回江油老家,在路上他碰到了一个熟人,于是停下车闲聊起来。张先生说,他当时坐在驾驶员的位置,他朋友坐在副驾位置,女儿的脚就踩在驾驶和副驾之间的台子上。“因为她的手就是按着这个窗子(天窗),她平时就喜欢按这个窗子。”张先生说,因为女儿平时就喜欢玩天窗的开关,也喜欢把天窗打开,把头伸出去,所以对于她的这一举动,张先生并没太在意。然而就在前后不过5分钟的时间里,意外就发生了。张先生说:“我和朋友说话,一支烟才抽了一会儿。这下子,女儿就是立在那儿,两只手也是吊起的。我抬头看了一眼,发现女儿的脖子被关闭回来的天窗卡住了,随后就没有了呼吸!”

云报全媒体记者刘嘉 摄影报道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天窗 打电话 女童 司机

上一篇:醉汉踢坏地铁柱子差点卡住 损友捡走钱包一声不吭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