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北京61岁副食店将关:顾客来找童年的味道 店主仍用算盘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7-04-21 10:37:57
[摘要]从1956年开张至今,桃杨路副食店已经走过了61个年头。随着北京望坛地区棚户改造,这家老店即将关闭。中新网记者20日探访这家老副食店,不少北京市民也赶来见证老店“最后的时光”。

王老板和顾客交谈。中新网记者 李卿 摄

也有人专程来拍摄。一位拿着单反相机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是专程来记录老店最后时光的。“老是拍这些老建筑没什么意思,想着是来拍拍这些老街坊的生活,再配上这老房子,就有味道了。”

更多顾客还是住在附近的老街坊。

一位前来买黄酱的老人直言,多少年家里一直吃这家店的黄酱。“我们家吃这个最费了,每次吃完了就来他这买。”

“这都是熟悉的东西,以后就看不到了。来这就能想起小时候的味道,这种味道感觉这几十年间都没变过。我记得那时候就特别喜欢看老板舀酱。”另一位街坊告诉记者。(记者 宋宇晟)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记者 东西 顾客

上一篇:“海洋馆”变“鱼缸” 微信转发免费领票营销“大忽悠”不少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