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4批次纯净水检出条件致病菌 已责令企业召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4-22 18:06:17
[摘要]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和陕西省食药监局抽检256批次样品,合格样品252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和陕西省食药监局抽检256批次样品,合格样品252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此次饮料23批次, 不合格4批次;肉制品79批次、乳制品7批次、糕点147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陕西省水务集团富县供水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鄜纯牌 18.9L/桶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横山县小溪潺涓桶装水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生产的 17L/桶潺涓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榆林市三千尺健康饮品有限责任公司配送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榆林市三千尺健康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 17L/桶三千尺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佳县超奇纯净水屋销售中心销售的标称佳县超奇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 11.3L/桶超奇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水体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不当所致。根据国标规定纯净水中不应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榆林、延安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榆林、延安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纯净水 致病菌

上一篇:临潼来的的哥半路突发脑出血 西安交警巡查发现急送医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