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缓解出行停车难”热线 长安通卡等问题最受关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邓小卫 李小博 2017-04-25 06:49:13
[摘要]昨日,“缓解出行停车难”热线周如期启动。华商报记者统计发现,收费员不规范收费及长安通卡欠费问题,是市民反映最集中的问题。

01.jpg

  停车离开未刷卡

  再次停车会显示欠费

  市民杜女士说,自己有一次在光华路停车,刷了长安通卡,取车时没见到收费员,等了一会也没等到,就把车开走了,第二次再停车刷卡时,发现自己有欠费。杜女士很疑惑,收费员不在,造成的欠费也要车主承担吗?

  吴佳鹏表示,收费员有时要吃饭、上厕所,这个时间段车主离开,找不到收费员把车开走是可以理解的,但也确实会因为时间差造成欠费。对于这个问题,车主可以在离开时拨打停车票上收费员的电话,或者在随后拨打机动车停放中心 86119888、86119899服务投诉热线,说明情况,工作人员核实情况之后会进行处理。

  二类道路半小时收了6元

  樊先生反映说,4月1日下午,他在八仙庵附近的停车位停车,下车买了点东西,停车半小时,收费员收了6元钱,他觉得超过收费标准了。

  吴佳鹏了解了详细情况,得知樊先生所停的是经营性停车场,并非机动车停放中心管辖的停车场,他表示,八仙庵属于二类区,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是一小时3元钱,但如果是经营性停车场,就不一定是这个标准了。“我们已经登记了这条信息,在热线结束后也会把这类的咨询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

  刘女士询问,为何停几分钟都要收费?

  车卫华回答说,停车入位,即停即收是文件上明确规定的,但在执行过程中,一般有人停在路边打电话,或者买东西,停几分钟的情况下,只要和收费员打招呼,收费员都会人性化执行,不收停车费。“收停车费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收钱,而是为了调控道路交通,让大家可以多考虑公交、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

  可继续拨打88880000反映缓解停车难问题

  由于昨日热线十分火爆,有部分市民未能打进电话。市民如仍有这方面问题需要咨询,本周内可继续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88880000,工作人员记录后,统一汇总转给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邓小卫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难 收费员 长安通卡 热线周

上一篇:狂犬病疫苗抗体检验陕西咋是空白?省疾控中心这样说 下一篇:西安公布13区县等监督电话 打这些电话监督行政效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