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缓解出行停车难”热线 长安通卡等问题最受关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邓小卫 李小博 2017-04-25 06:49:13
[摘要]昨日,“缓解出行停车难”热线周如期启动。华商报记者统计发现,收费员不规范收费及长安通卡欠费问题,是市民反映最集中的问题。

03.jpg

  昨日,“缓解出行停车难”热线周如期启动。华商报记者统计发现,收费员不规范收费及长安通卡欠费问题,是市民反映最集中的问题。

  上午9时30分,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副主任车卫华、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新城管理大队队长吴佳鹏、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技术信息部部长张晓勇等3位嘉宾做客华商报接听热线。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热线电话非常火爆。

  晚7时停车

  被要求连刷3小时停车费

  曹女士打来热线说,自己在曲江雁南五路办事,晚7点过去停车,收费员让她连刷3个小时的停车费,不知道这样的收费方式是否正确。

  吴佳鹏回复说,机动车停放中心所管辖的停车位,收费时间为每天8时至21时,即停即收费,不能预收停车费。“晚7时停车,收费员连收3小时费用肯定不符合收费规范,收费员必须在车主离开时,按照停车时间收费。”吴佳鹏登记了曹女士反映的具体路段,以及收费员的收费证号。“我们在热线活动结束之后,会第一时间在后台查询,并和收费员本人核实,如果情况属实,一定会退还多收的停车费,同时按规定处理收费员。”

  咪表卡里还有钱 可以退

  市民王先生询问,以前在西安市停车,可以通过咪表卡付费,但是后来没有咪表了,卡上还有钱,能不能退出来。

  张晓勇回答说,以前在城墙内停车,全部使用咪表收费,2012年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接受了交警支队咪表管理业务,现在市民如果咪表卡里还有钱,可以到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退款。需要退卡的市民,可以每周三到西安市盐店街7号,办理核实退卡业务。

  发现黑收费点 可拒缴

  市民黄先生反映,他家住在西安市八家巷,在这条巷子的西侧,有人把道路封起来,私设收费点,停一次车收费5元,这样的黑收费点有没有人管?

  车卫华回答说,机动车停放中心管辖的是城区和开发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广场等公共停车泊位的收费服务管理工作。目前西安的停车收费区域分为特定区、一类区、二类区、三类区。城市道路和人行道的停车泊位由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设置施划,其中,特定区(道路停车)由西安交警划定,并向社会公示。有停车位2903个,收费标准每小时6元;明城墙内为一类区,有停车位1695个,收费标准每小时4元;明城墙以外二环路以内(含二环)为二类区,有停车位11196个,收费标准每小时3元;二环路以外为三类区,有停车位22470个,收费标准每小时2元。

  车卫华说,机动车停放中心没有一小时5元钱的收费标准,对于黑收费点,市民可以拒绝缴费,“我们会把这条信息反映给交警、城管等部门,尽快取缔黑收费点。”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难 收费员 长安通卡 热线周

上一篇:狂犬病疫苗抗体检验陕西咋是空白?省疾控中心这样说 下一篇:西安公布13区县等监督电话 打这些电话监督行政效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