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关闭辖区一蚯蚓养殖场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7-04-27 17:40:14
[摘要]近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关闭辖区高庄镇内一环境污染蚯蚓养殖场。

  近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关闭辖区高庄镇内一环境污染蚯蚓养殖场。关闭清理行动由秦汉新城环保局牵头,泾河新城环保局、高庄镇配合,从4月15日启动,协同高效推进,原本需要20天的工作仅用了10天全部完成。

  该蚯蚓养殖场去年7月建立,于露天场地引进污泥养殖蚯蚓,引发的污染影响到附近村组居民。此事引起秦汉新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环保局、综合执法和城乡管理局共同现场调研,发现该养殖区有30亩污泥,粪便露天堆放,无遮盖物,地面未硬化,无防水处理,附近空气中有恶臭。环保局立即约谈该养殖户商讨解决方案,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工作,双方最终达成关闭意见。

  在第三方权威监测机构对养殖蚯蚓的污泥粪便检测指标未超标的情况下,特对该养殖场占地30余亩约2万余m³的污泥及有机肥料分进行三部分处理:一是降解过的淤泥肥,新城多方联系周至、礼泉、泾阳等花卉种植厂作为肥料处理;另一部分进行深翻作为农田肥料使用;三是对未降解的原污泥,由具有相关资质的污泥处理机构进行处理。新城出动大批人力、大型机械等24小时不间断施工清理,随后采用环保除味剂进行除味,将养殖区恢复耕地原状。最后通过与泾河新城、高庄镇协调,考虑到养殖户实际困难,由高庄镇扶贫办无偿提供树苗,原30亩耕地改为苗木基地,既解决了原区域环境污染问题,又确保了养殖户的利益,还通过植树增绿为治污减霾出一份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 关闭辖区一蚯蚓养殖场

上一篇:秦汉新城长陵博物馆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批 下一篇: “一带一路”青年·人文·创新联盟发起仪式暨主题论坛在秦汉新城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