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3天1000多辆车通过新途径挂牌 遇乱收费可投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4-27 18:27:13
[摘要]在西安购车挂牌难,将会成为历史。4月24日,西安市公安局出台了《依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0+5”新举措》,其中包括方便市民给车辆挂牌的惠民政策。这一政策实施短短几天,千余辆轿车享受“惠民政策” 顺利挂牌。 

  在西安购车挂牌难,将会成为历史。4月24日,西安市公安局出台了《依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0+5”新举措》,其中包括方便市民给车辆挂牌的惠民政策。这一政策实施短短几天,千余辆轿车享受“惠民政策” 顺利挂牌。

  4月24日,为了提高行政效能、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西安市公安局出台了《依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0+5”新举措》,其中下放部分审批权限举措中,明确提出,授权汽车销售4S店办理小型机动车临时号牌发放业务。对符合国产小型免检机动车登记业务办理条件的汽车销售4S店,授权代办小型机动车牌证业务。

  4月27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除了传统的挂牌地点外,群众还可以通过三种途径挂车牌,分别是18个汽车4S店、4个二手车交易市场、两个车辆检测线。

  经交警支队车管所授权的18个4S店给新车挂牌时,只要手续完备,正常选号当天就可以办完手续,并拿走车牌,挂牌费用和在车管所一样,均为125元。

  如果部分车主自编车牌号,最多三天就可以办理完挂牌手续,费用为135元(包括10元的临时号牌费),特别提醒,凡是自编号牌的车主,需要到车辆管理所领取车牌。

  对于购买二手车的市民,目前西安有4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就可以办理车辆过户及挂牌业务,收费及办理时效和新车挂牌一样。同时,对于部分大型车辆来说,新车挂牌可以在两个车辆检测线办理,同时小轿车也可以就近选择办理挂牌业务。

  据了解,这一措施实施以来,不仅方便了群众办理挂牌业务,也减轻了各大车管所办理挂牌业务的压力。车辆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工作不断深入,群众可以办理车辆挂牌业务的服务站将越来越多,越来越方便。

  群众在办理挂牌业务过程中,发现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可以拨打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监督电话029-85612810进行投诉。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购车 挂牌 新途径

上一篇:5000余件崖柏根雕“邂逅”西安 价值近3亿元 下一篇:发现身边的扶贫问题 打这些电话举报可获奖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