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乱穿马路、胡变道...陕西重点查处这10类交通违法行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4-28 06:42:54
[摘要]昨日起,陕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城市道路治乱疏堵专项整治行动。在为期5个月的整治行动中,将集中针对乱停车、占道、逆行等10类违法行为。

  昨日起,陕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城市道路治乱疏堵专项整治行动。在为期5个月的整治行动中,将集中针对乱停车、占道、逆行等10类违法行为。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暨治乱疏堵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中决定从昨日起至9月底,在全省集中开展城市道路治乱疏堵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在全面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专项行动中重点整治以下10类突出违法行为:

  1.机动车乱停车;2.机动车乱占道;3.机动车乱变道;4.机动车乱鸣号;5.机动车路口违法行为;6.机动车逆向行驶;7.非机动车乱骑行;8.行人乱穿马路;9.电动车、三轮车、残疾人车从事非法客运等违法行为;10.公交车不走公交专用道,不在站点停靠上下乘客,站点双排停靠等。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整治范围分别为:城市的主要出入口,城市主次干道的十字路口,高架桥上下口,学校、医院、商圈、大型居民小区、公园门口,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周边,大的公交车站,交通流量大的葫芦把路段,以及其他交通秩序乱、通行环境差的路段。

  同时,各市(区)均要确定一批重点治理点和一般治理点,集中力量治理。其中,西安至少确定10个重点拥堵治理点、30~40个一般拥堵治理点;宝鸡、咸阳、渭南、汉中、安康、榆林、延安至少确立3~5个重点拥堵治理点、5~10个一般拥堵治理点;铜川、商洛、杨凌等至少确定4~5处一般治理点;韩城、华阴、兴平等县级市至少确定3~4处一般拥堵治理点。

  会议强调,西安是这次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集中解决城市主要出入口、南北东西主要干道和二环的畅通问题,重点解决西二环、曲江、钟楼至北稍门十字、小寨十字等处的交通拥堵问题,重点解决十字路口左转车辆与对向直行车辆冲突问题。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 违法 整治

上一篇:张丰毅:演沙瑞金观察省级领导 年龄太大错过"侯亮平" 下一篇:景俊海任北京市委常委、副书记 曾在陕西工作多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