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 西安地铁客流预计达780万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7-04-28 09:26:51
[摘要]“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西安地铁“五一”假期运营工作自4月28日至5月1日,为期4天时间,预计客流将达780万人次。西安地铁已在18座车站开通互联网购票,乘客可关注微信“西安地铁运营号”进行提前购票。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西安地铁“五一”假期运营工作自4月28日至5月1日,为期4天时间,预计客流将达780万人次。4月28日,受假期学生流、假日休闲旅游流叠加,以及天气晴好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预计西安地铁线网客流将达200万人次,创历史新纪录。

  据了解,目前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已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全力以赴、突出重点,确保市民游客节假日安全顺畅出行。按照方案,4月28日13时起,西安地铁一、二、三号线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节日期间,一号线最短行车间隔为3分56秒,二号线最短行车间隔为2分49秒,三号线(香湖湾至鱼化寨站区段)最短行车间隔为4分,三号线(香湖湾至保税区站区段)最短行车间隔为9分。小长假期间地铁各线路安排备用车2列,以应对车站可能会出现的局部客流“井喷”。

  4月28日、5月1日下午,预计北客站、五路口、汉城路、纺织城、三爻、后卫寨站等连接交通枢纽的车站客流会有较大幅度增长;4月29日、30日受省体育场举办演唱会影响,体育场站客流将大幅度增加,提醒乘客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出行。同时,西安地铁已在18座车站开通互联网购票,乘客可关注微信“西安地铁运营号”进行提前购票。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客流 西安 地铁

上一篇:西安下个月提前打通4条断头路 来看进展到了啥程度? 下一篇:西安的哥送医闯红灯分被扣光 苦等当事人作证消违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