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的哥送医闯红灯分被扣光 苦等当事人作证消违章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4-28 09:21:37
[摘要]“拉活的路上,碰见了一个孩子生病的,我赶紧朝医院送,一路上闯了几处红灯,本想着让孩子家长给交警证明一下别记违章,谁知道打电话却联系不上了。“路遇突发情况紧急救人这种行为应该大力支持,只要有证据能证明出租车司机当时的确因特殊情况违章驾驶,交警可酌情处理。

  做了件助人为乐的好事情,可是陈师傅却高兴不起来。

  “拉活的路上,碰见了一个孩子生病的,我赶紧朝医院送,一路上闯了几处红灯,本想着让孩子家长给交警证明一下别记违章,谁知道打电话却联系不上了。”昨天,给记者说起4月25日晚上发生的事情,陈师傅心里挺郁闷。

  闯红灯送娃去医院 找不到家属证明

  4月25日22时许,西安纬什街建材医院门前,正在营运的陈师傅看到一对年轻夫妻抱着个孩子在路边拦车。“看那两口子焦急的神情我就猜到,肯定是娃生急病了。”他赶紧靠边停车,夫妻俩一上车就说要去儿童医院。陈师傅加大油门一路闯红灯、超速、走公交车道,将孩子以最快速度送到了医院。

  陈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满脑子都在想着怎么走才能最快到医院,完全忽视了别的。直到第二天早上,想起头天晚上这几个违章,他这才有点着急:“闯红灯、超速、走公交道,违章罚款没有啥。关键闯一个红灯就要扣6分,如果有俩,我的驾照就要被吊销了。”

  于是,陈师傅联系了孩子爸爸,希望对方帮忙到交警队说明一下情况,把那几个违章处理一下。没想到他在双方约定好的地点等了一上午,也没见到对方人影。再打对方电话,也打不通了。直到昨天晚上,对方才给陈师傅回话称,手机没电关机了。

  “最后也答应了给我作证消违章,可经过这一天的等待,我心里还真是有点不舒服。”陈师傅给记者讲了他一个朋友杨师傅的例子。

  “我有个朋友老杨也是开出租车的。有天晚上拉了个快要生产的孕妇,那条路又堵,老杨就选择了另一条比较通畅的路,把孕妇送到了医院,没想到最后反被孕妇家人投诉了,说他绕路想多挣钱。”李师傅说,类似这种例子,他们是有苦说不出。“我们的哥挣的也是辛苦钱,希望大家相互之间多些理解,体谅下我们的难处。”

  交警:有证据能证明 可酌情处理

  遇到紧急情况为救人产生违章,因种种原因没办法证明该怎么办?昨天记者采访了部分的哥和市民。

  市民赵女士说,自己以前也遇到过这种事情,有一次孩子生病了,一位的哥就一路走公交道送去医院,后来还帮她挂了号。她也抽空拿了孩子的诊断证明去给的哥作了证明。但是也有一种情况因为着急,到了医院就直接抱孩子去急诊,忘记了给的哥留联系方式,这样的哥就有可能找不到当事人来证明是因为救人而违章。赵女士建议,交警队可以采用调取沿途监控的方式来确定的哥的申请是否属实。

  的哥王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总结了一个好办法,遇见这样的事情,可在去医院的路上打122报警,请求交警指挥中心沿途联络巡逻警力,一方面在遇见堵车的情况下可以应急处理,也有报案记录;另一方面,如找不到证人,也可酌情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西安市交警支队王警官。王警官表示,一般来说,这种事需要有证明来支撑的哥的说法,比如医院的就诊记录或者视频,当事人陪同或者出具的相关证明等等。如果这些都没办法拿到,可去录入违法行为的交警大队法制科说明情况,具体问题具体解决。

  “路遇突发情况紧急救人这种行为应该大力支持,只要有证据能证明出租车司机当时的确因特殊情况违章驾驶,交警可酌情处理。”王警官说。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闯红灯 当事人 违章罚款

上一篇:"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 西安地铁客流预计达780万 下一篇:西安男子掰手腕被掰骨折 对方不救治被告上法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