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绕城高速公路指路标志解读 老司机新司机都看看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7-04-29 09:22:00
[摘要]为提高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能力,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组织实施了西安绕城高速公路交通标志优化工程。

二、驶出绕城高速

驶出绕城高速前,一般会依次设置互通立交距离标志,以及2km、1km、500m、基准点等出口预告标志,在匝道三角端设置出口标志。因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服务区设置密集,部分出口前无法设置2km或1km预告标志。因此,大家在观察到互通立交距离标志时就可采取措施。以内圈六村堡立交为例:

距六村堡立交出口2km设置立交距离标志,预告前方依次经过的3个立交的信息,按远近顺序由右及左排列。立交信息包括立交名称、相交的高速公路编号名称及其经过的省内具有代表性的地名。其中地名本次调整为与上绕城时提示的地名一致。出口预告标志提示驶出六村堡立交进入G70福银高速路,以及进入邻近的西三环、石化大道。

8.png

互通立交距离标志 

9.png

出口预告标志

例如驾驶人欲前往甘肃平凉,长途驾驶人一般会事先进行路径规划,选择由G70福银高速前往,会途经陕西咸阳,则根据标志提示由六村堡立交驶出,进入G70。

三、多路径的选择

西安绕城高速公路连接的国家高速公路中,存在高速公路并行线,分别为G30连霍高速向西方向、G65包茂高速向北方向、G40沪陕高速与G70福银高速东南方向。那么,我们出行时如何在并行线中选择合适的路径呢?

(1)G30连霍高速向西方向

G30连霍高速向西方向一般称为西宝高速,新、老西宝高速分别与绕城高速相交于阿房宫立交、三桥立交(原帽耳刘立交),立交间距约6km。两条高速公路在兴平合并为一条高速公路。

由绕城高速前往兴平以西的驾驶人可根据路况情况选择任一条高速公路;西安至兴平之间,老西宝高速前往咸阳城区方便,新西宝高速则途径咸阳南部。

10.png

阿房宫立交 

11.png

三桥立交

(2)G65包茂高速向北方向

G65包茂高速向北方向一般称为西延高速,两条西延高速与绕城高速相交于未央立交,前往两条高速的驾驶人员可以从同一匝道出口驶出,在匝道内根据标志指引选择不同路径前往。前往泾河新城以及三原、铜川老城区可选择老西延高速(G65),前往泾阳、铜川新区可选择新西延高速(G65w)。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绕城高速 指路标志

上一篇:大数据解读3月份陕西景区“不能说的秘密”?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惊现毒蛇 微博大神鉴定:对老人和小孩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