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远光灯竟造成的"菊花残"!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疼

要闻 都市快报 2017-05-03 10:07:57
[摘要]果然,掀开外套的那一刻,急诊科医护人员全都惊呆了:许老伯的肛门外面竟然插着一根直径1.5cm,长约10cm的圆形金属!

  许老伯被送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时候,屁股上盖的是一件血迹斑斑的外套。

  趴在急救担架上的他一直痛苦地呻吟,旁边的老伴哭得厉害,看起来有点严重。

  果然,掀开外套的那一刻,急诊科医护人员全都惊呆了:许老伯的肛门外面竟然插着一根直径1.5cm,长约10cm的圆形金属!

QQ截图20170503101530.jpg

  小编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一阵阵钻心的疼。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那天晚饭后,老伴骑着电瓶车带许老伯出去遛弯,俩人正准备过十字路口时,对面迎来一辆打着远光灯的车。老伴被远光灯刺到眼,没看清前面坑坑洼洼的路,一下就摔倒了。后座的许老伯一屁股坐在了电瓶车的脚踩蹬上,一整个脚踩蹬从许老伯肛周1cm的位置深深地插了进去。

  当时许老伯已经和电瓶车紧紧连接在一起,前来救援的医生也束手无策,只能向119求救,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终于截断。因为不确定具体伤到什么部位,急救医生不敢盲目拔出脚踩蹬,家人决定转到邵逸夫医院急诊科。

  眼前的一幕,让邵逸夫医院急诊科赵一明主治医师面露难色,一连串的担心袭来:老伯已经连续4个小时没有小便,会不会出现尿道的损伤?进入老伯体内的脚踩蹬位置有多深?会不会有直肠、骨盆甚至血管的损伤?

  为了预防感染进一步加重,必须赶紧手术,把脚踩蹬取出来。但这个位置太特殊,又累及很多周边组织,急诊团队明白,手术需要多学科的协助。

  快速进行CT检查,结果显示:金属异物由右臀皮下贯通至右髋下缘肌肉内,紧贴右耻骨下肢。幸运的是,膀胱和后泌尿道没有明显损伤。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远光灯 肛门 贯穿伤

上一篇:消防员施援发现溺亡者是自己女儿 含泪跪地抢救 下一篇:调查:孩子被欺负怎么办?约六成家长认为要"打回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