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对门诊大处方行为开罚单 44名医务人员被警告

社会新闻 央广网 2017-05-03 12:07:08
[摘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甘肃对门诊大处方行为开罚单,44名医务人员被警告。

央广网兰州5月3日消息(记者焦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甘肃对门诊大处方行为开罚单,44名医务人员被警告。这次甘肃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局抽取了8家省属医院的门诊处方,这些处方在2016年6月6日到12日的一周时间里开具,共63179份。经初步核查,发现有192份为疑似大处方。其中,兰大一院28人开具大处方平均金额2556.63元,最高为7407.53元。该院医生吴某开具5张处方平均金额高达4219.6元。甘肃省康复中心和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16人开具处方中,开具药品种类最多达12种,最少也有6种。

经过相关医院药事委员会处方点评和甘肃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局最终甄别认定,有44人处方确定为门诊大处方。其中兰大一院28人、省康复中心医院11人、省第三人民医院5人。为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甘肃省卫计委监督员调取疑似大处方用药明细,逐一查阅相关门诊就诊记录。根据《处方管理办法》及《甘肃省医务人员不良执业积分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甘肃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局对这44名医务人员作出警告行政处罚,并督促所在医院对不合理用药的7名医务人员各记不良执业行为积分1分。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处方 医院 甘肃省 门诊 人员

上一篇:"小三劝退师"的江湖:有公司靠劝退业务计划上市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