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女子与人私奔失联多年 户籍被注销出门乘车遇难题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7-05-04 08:18:57
[摘要]20岁时与男朋友交往,欲结婚遭到家人反对,她选择与对方私奔。2008年,王先生回到妻子的老家洛南县,“我到派出所一查没有户籍信息,村上给开了证明,后来也没有办成。

20岁时与男朋友交往,欲结婚遭到家人反对,她选择与对方私奔。如今,已有两个孩子的李女士,想迁户口却发现户籍信息没了,自己成了黑户,连乘车都成了问题。

女子无户籍信息

出门办事难

“现在坐车实行实名制,我现在没有身份证,车票都买不成。”4月29日,李女士在电话中不断叹息,户口问题成了她现在最大的心病。事情还得从17年前说起,李女士是洛南巡检镇黑彰村人,当时她20岁,认识了现在的丈夫王先生,山阳县人,两人相识交往欲结婚,遭到女方家人反对,两人无奈选择私奔。

王先生说,2000年妻子生了小孩,简单请了亲戚吃了顿饭算是结婚了,也没有办理结婚证。2003年第二个孩子出生,两个孩子的户口都随他,之后他们夫妻两人就到外地打工,他在西安工地干钢筋工,妻子照顾家里,也就把转户口的事情给忘了。后来,因妻子没有户口,出门办事处处不方便,两人才意识到办理户口的重要性。

2008年,王先生回到妻子的老家洛南县,“我到派出所一查没有户籍信息,村上给开了证明,后来也没有办成。”王先生说,他又拿着证明到山阳县公安部门上户口,民警告诉他,必须回妻子原籍办理户口。“因为当时没办成,这事也就一拖再拖,但如今乘车实行实名制后,媳妇坐车都成了问题,又加之孩子快上高中了,他们才着急起来。”

派出所:

提供证明可进行户口补录

4月29日,洛南县巡检镇黑彰村王支书说,李女士确实是他们村人,原来是3组后来村子合并后属于6组,她娘家人都在,不过,17年前李女士失去音讯,之后再没有联系家人。“李女士下落不明后,当时那会村上还向村民收取摊派费,在上报户籍信息的时候,就没将李女士上报,导致户籍被注销,才造成了今天的情况。李女士的家人还在,当时的老支书也能说清楚这件事。”

4月29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李女士的哥哥李喜平,他说,妹妹多年前离家出走,一直没有音讯,他们也找过,但没有找到。再后来联系上了妹妹,但一家人的户口早就没有妹妹的了。

“户籍信息原来是由乡镇负责管理,后来改革后,1997年之后由派出所负责管理。”洛南县公安局巡检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李女士的情况,可能是没有录入到户籍系统中去,只要李女士确实是黑彰村人,其本人需要申请,开具村上的证明并提供相关信息,经民警调查核实后,可以给申请补录户口信息,补录后就可以迁户口。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户籍 交往 补录

上一篇:商洛金丝峡一轿车侧翻河谷 车上四人均受伤 下一篇:商洛丹凤中学学生入学要自备iPad 家长担心影响学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