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90后美女挑冷门行业创业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邓小卫 2017-05-05 06:55:44
[摘要]金缮修复的工艺是用天然生漆加糯米粉、面粉做粘合剂将瓷器碎片黏合,表面再敷以金箔,装饰性较强。




cc6x0z16.jpg

  这是最好的时代,情怀、兴趣、理想,都能一一变现。不过,在这场双创浪潮中,有人奔涌,有人被淹没,在热血与冲动过后,精准创业成为越来越多青年创客的理性选择。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发展,西安市的创新升级不断加速。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创业的大军中,有相当多是青年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昨日是“五四”青年节,记者通过镜头,关注西安一批青年创客,从他们的故事中,还原真实的创业生活。

  90后美女挑冷门行业创业

  金缮修复是源自日本的传统瓷器修复技术,在西安属于冷门行业,很多人甚至都没有听说过。金缮修复的工艺是用天然生漆加糯米粉、面粉做粘合剂将瓷器碎片黏合,表面再敷以金箔,装饰性较强。

  西安美院毕业的黄俊玲通过网络自学金缮修复,并在西安粉巷一茶城开店创业。对于黄俊玲来说,金缮修复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个爱好,在工作室里常常一待就是一天,她不觉得枯燥。对她来说,金缮修复不仅是对破碎物品表面的复原,也是一次艺术创作的过程,更是一种情感的修复。她知道残缺破碎的瓷器对每一位客户来说都有一份特别的感情在里面。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站 新能源汽车 五四

上一篇:西安市委召开专题会 为贫困户定制脱贫明白卡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