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昨日立夏浮尘弥漫 今日天气好转可以外出过周末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5-06 07:18:47
[摘要]昨天,你的朋友圈被沙尘暴刷屏了吗?可是你知道吗?昨天我省的天气只是浮尘,并不是沙尘暴。今天天气好转,浮尘消散,可外出好好度周末了。

  昨天,你的朋友圈被沙尘暴刷屏了吗?可是你知道吗?昨天我省的天气只是浮尘,并不是沙尘暴。今天天气好转,浮尘消散,可外出好好度周末了。

  从昨天凌晨开始,我省的榆林地区就刮起了大风,多站的极大风速达到了6级以上,之后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压,陕北、关中及商洛多地出现了5到6级的偏北风,昨天全省最大风速出现在府谷,3点的极大风速达到了10级。

  前阶段我省天气干燥,地面比较松散,这样的大风一刮,出现了明显的沙尘天气,空气质量监测显示,陕西中北部地区的PM10数值在600微克/立方米以上,其中铜川甚至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气象专家表示,虽然昨天大家的朋友圈被沙尘暴刷屏,可昨天我省并没有出现沙尘暴,只是浮尘。

  据介绍,5月3日以来,我国遭遇大范围强沙尘天气侵袭,影响范围160多万平方公里,多地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急剧升高,内蒙古局部地区PM10高达每立方米8992微克。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张碧辉称,影响这次沙尘天气的冷空气分别在内蒙古中部和内蒙古偏西一带,两股冷空气相互叠加,形成了强地面锋面,出现了大风天气,形成了沙尘天气。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卢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 11℃~22℃

  明天 阴 10℃~23℃

  后天 多云转晴 11℃~26℃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立夏 浮尘 周末

上一篇:西安民办小升初测评问卷今年“一区一卷” 下一篇:老物业不交权 城西人家小区新物业无正式办公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