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暖心!西安市民患病渭南大学生分批献血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邓小卫 2017-05-09 07:09:54
[摘要]治疗我丈夫的病需要大量血液,幸好有这些热心的大学生来献血,才解决了燃眉之急。

献血.jpg

  “治疗我丈夫的病需要大量血液,幸好有这些热心的大学生来献血,才解决了燃眉之急。”

  患者家属严女士说,4月中旬,丈夫突感身体不适,4月底,医院检查胆红素过高,可能会危及生命,随即住院治疗。两天后病情加重,转到交大一附院。医生建议血浆置换,这需要大量血液,但严女士联系血站,血站方面称库存不足,需家属自行联系血源,否则就只能等。

  得知这一消息后,严女士便请求亲戚、朋友、同事帮忙献血。严女士的一位同学将此事发到同学群求助,他们之前的一位老师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学院有学生团体可以献血,并帮助联系了该学院,对方答应可免费献血。由于该学院校址在渭南,昨日下午,严女士安排商务车到渭南接献血学生。下午2时30分许,7名大学生来到交大一附院门口的献血车献血,他们都已不是第一次献血。

  上大二的苗彬彬说:“今天来的都是大二的学生,他们昨天接到学校通知有人治病需要很多血液,就报了名。有人需要帮助,我们就尽力而为吧。”

  严女士说,陕西铁路工程职业学院已同意协调学生分批来西安献血,最近几天她都会安排车到渭南接学生。 (记者 张成龙 摄影 邓小卫)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患病 献血

上一篇:围挡遮视线 好心人用引擎盖变成警示牌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