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雁塔高新曲江将增不少学校 22日统一公布学区划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5-10 06:52:27
[摘要]5月9日,雁塔、高新、曲江教育系统6名负责人来华商报接听群众热线,100分钟的时间里共解答48个问题。

  位于雁塔和高新的交叉地带,或者曲江和雁塔交叉地带,孩子上学应该咨询哪个教育局……5月9日,雁塔、高新、曲江教育系统6名负责人来华商报接听群众热线,100分钟的时间里共解答48个问题。

  行政区开发区交叉地带上学咋办

  上周,有不少家长提出热线太火爆,接听时间太短。本周起,接听时间从90分钟延长到100分钟后,现场接听热线量有所增加,群众来电仍以义务段入学咨询为主,包括学区划分、随迁子女上学、民办小升初问卷等。

  常女士问,孩子小学在远东一小上的,户籍在雁塔区丈八北路,初中想回雁塔区上学,该怎么办?

1052044.jpg

  雁塔区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杨艳萍回复说,这种情况属于“回流生”,“对于未在我区小学就读且具有本区户籍,需要回本区就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请家长在6月23日以前带户口薄、《西安市小学毕业生登记表》和小学毕业相关资料到雁塔区教育局基教科登记,由区教育局安排至学区对应学校入学。”

  家住雁塔和高新的交叉地带,或者曲江和雁塔交叉地带,孩子上学应该咨询哪个教育局?新建小区多,孩子上学问题怎么办?作为开发区,高新区、曲江新区与原行政区雁塔区的学区是如何划分的?

  华商报记者从雁塔区教育局了解到,5月22日,2017年义务段学区划分将公布,雁塔、高新、曲江的居民可登录雁塔区政府网站统一查询,如有疑问,可拨打入学咨询电话。雁塔区教育局:85381962、85382715;高新区教育局:88855897、88898063;曲江教育卫生局:68660246。

  雁塔、高新、曲江将增不少学校

  随着新建小区增多,雁塔、高新、曲江今年将有哪些新学校投用,还将增加哪些学校?

  雁塔区教育局计财科科长郭继平介绍,今年9月正式投用的有:红星小学教学楼,余王小学、木塔寨小学、大雁塔小学金地西沣分校,增加学位4590个。今年在建的有瓦胡同小学(整体改造)、航天小学新教学楼工程,六十一中、五十四中、裴家埪小学(三所均为整体新建),建成后新增中学学位3000个,小学学位3700个。

  记者从高新区教育局获悉,目前高新区义务段有民办学校7所(包括高新一小、高新二小、高新三小、高新四小、高新国际学校、高新一中初中部、高新逸翠园学校),公办学校7所(高新五小、高新六小、高新七小、创汇社区C区小学(暂定名)、高新区第一学校、高新区第二学校、高新三中),今年9月1日,高新七小、创汇社区C区小学(暂定名)将正式开学,两所学校初始年级各6个班,提供600个学位,共1080个学位。

  华商报记者从曲江新区教卫局了解到,曲江新区目前义务段有4所公办学校(曲江一中、曲江一小、南湖小学、曲江二小),今年秋季将投用的有曲江三小(曲江池东路与裴家埪路十字东南角)和曲江三幼(唐华路以北青羊路以西)。曲江三小计划开设24个教学班,提供1200个学位,曲江三幼计划开设12个班,解决曲江二期新建楼盘业主子女上学问题。目前在建和筹建的学校有7所:曲江二中、曲江国际小学、航天中学曲江分校、航天小学曲江分校、曲江三中、曲江四小、曲江五小。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未央经开浐灞教育系统今日接热线

  在教育热线周内的非热线接听时间,除了新闻热线029-88880000外,您还可向华商报官方微博、“华商报”微信订阅号(hsb88880000)发私信“教育问题”。此外,也可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四期:教育热线周》专题帖,或华商头条App现场互动话题#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四期:教育热线周#参与讨论,反映问题。华商论坛网址:http://bbs.hsw.cn/

  今日接听热线部门:未央区教育局、经开区教育局、浐灞生态区教育局

  接听时间:上午9时25分至11时05分

  热线电话:(029)62502889(未央区教育局) (029)62502832(经开区教育局、浐灞生态区教育局)

  接听嘉宾:7人

  未央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永望、副调研员辛少龙、基教科科长王波、规划科科长李祖迁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张恒

  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莹、教育负责人员雷鸣

  明日接听部门:灞桥区教育局、阎良区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航空基地社会事务局。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学区 学位 公办学校

上一篇:西安好人!市民因华商报一篇报道坚持做慈善15年 下一篇:未来陕西南部有降雨西安持续好天气 今年或推后入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