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防走丢神器”西安上线 碑林区试点免费赠送100套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5-10 10:27:47
[摘要]有时候我们开玩笑时会说,身上栓根绳子,就不怕丢了。现实生活中还真的有“防丢神器”。

  有时候我们开玩笑时会说,身上栓根绳子,就不怕丢了。现实生活中还真的有“防丢神器”。

  大小和打火机差不多,外形酷似优盘。但其实它是个“平安云定位器”。只要随身带上这个定位器,走到哪里,行踪都会在后台显示出来。而这款和成年人巴掌差不多大小的仪器,名叫“北斗盒子”。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是利用北斗卫星系统定位的。

  指挥部:“刘旭,刘旭,这里是指挥部,能否抄收?”

  刘旭:“这里是刘旭。已经抄收,请讲。”

  指挥部:“你们现在行进的位置是哪里?”

  刘旭:“报告前指现在的位置是大板寺,前往大爷海途中。”

  远在秦岭里的户外登山者,即使无法通话,他所走的路线,所处位置的经纬度,在系统上一目了然。

  社区应急平安云守护中心项目新闻发言人何雨轩:“可以和手机用蓝牙连接之后,用手机可以给家里报平安。手机没有信号或者摔坏的时候,按下SOS,我们2秒钟就能准确定位到你的位置,误差应该在1米左右。”

  社区应急平安云守护中心项目负责人陈昫同:“主要针对易走失的人群,包括失智的老人、自闭症的孩子,还有一些户外工作者。”

  记者了解到,这些“防走丢神器”其实是社区应急平安云守护中心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是面对全省目标人群设立,凡是符合条件的老人、孩子等都可以免费申领。

  社区应急平安云守护中心项目负责人陈昫同:“我们这个项目是一个纯公益的项目,会针对目标人群进行免费发放。试点是放在碑林区,碑林区会有100个帮扶对象。”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防走丢神器 碑林区 试点 免费

上一篇:西安景点门票实行价格清单管理 最低票价仅3元 下一篇:妖风阵阵!直径1米铁球从楼顶掉落 砸中一轿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