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公安和女友逛街时抓贼 挽回失主数千元损失

咸阳新闻 咸阳新闻网 2017-05-15 16:22:13
[摘要]近日,来自兴平的失主将一面“直身抓贼身手好,婉拒酬谢品德高”的锦旗送到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直夸“秦都公安好样的,下班逛街还抓贼。”

5.jpg

  近日,来自兴平的失主将一面“直身抓贼身手好,婉拒酬谢品德高”的锦旗送到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直夸“秦都公安好样的,下班逛街还抓贼。”

  事情还得从5月8日傍晚说起,人民路商圈,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频频出入商场、超市的人群中,下班后正跟女友逛街的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处突中队队员王谦,在人群之中突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他左顾右盼的眼神只是注意行人口袋,其神态与周围行人形成鲜明对比。于是,民警王谦出于职业习惯,悄悄跟了上去,并在人群中仔细观察。

  大约20分钟后这名男子对一名女青年进行扒窃并得手。为了不打草惊蛇,王谦继续紧跟并确认周围没有其他同伙,最终在一家商场楼下和便衣队员联手将其抓获。盗窃嫌疑人向民警交代,专门针对爱把手机放在外衣口袋及提包内的女士行窃。“女士夏天穿得比较少,好下手。偷一部手机,快则几秒,慢则十几分钟。”在商场、超市只要看到有女士的外衣口袋内露着手机,他就会尾随上前,伺机伸手。

  经查,该男子窃得Vivo ×6手机一部。目前,涉嫌盗窃嫌疑人已移交秦都分局广场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民警提醒:市民在商场、超市等处购物时也要提高警惕,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公安 女友 逛街 抓贼

上一篇:咸阳两小伙醉酒后打砸医院 在大厅随地大小便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