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好奇心|你知道吗?豆浆刚煮沸不能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1 06:46:51 编辑:靳聪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2780.jpg

豆浆是咱们老陕喜闻乐见的早餐之一,早上一杯豆浆配着油条或包子,就是一顿精美的早餐。可是你知道吗?豆浆如果没喝对,也是非常危险的,而且豆浆还会“假沸”,喝下没煮沸的豆浆,里面的有害物质甚至会危及生命。华商报记者通过实验的方式,来为你揭开“假沸”豆浆的面纱。

网帖 孩子喝豆浆后身亡

近日,一则帖子在朋友圈被转发,这是一杯豆浆引发的悲剧。

帖子中说:早上孩子急着上学,王女士把刚“煮沸”的豆浆让孩子喝完,又准备一杯让孩子带上喝。结果孩子在学校出现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紧急送往医院后因中毒较重,孩子最后还是走了。

为了弄清楚孩子中毒的真相,家人请法医协助调查,最后发现:导致孩子中毒的罪魁祸首就是那杯未煮熟的豆浆。

为什么喝了未煮熟的豆浆会致命?原来豆浆里含有一种危险成分,叫做“皂甙(读dài)”,它会让人中毒,从而产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此外,生豆浆里还含有抗胰蛋白酶,这种物质会降低胃液消化蛋白质的能力,只有加热至100℃才能被破坏。由此可见,豆浆一定要真正煮沸才能喝。

相关热词搜索: 煮沸 不稳定 自制豆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