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自称乾隆诈骗富婆222万:我吃了长生不老药

要闻 大洋网 2017-05-22 09:32:39
[摘要]根据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开信息,今日上午,一名冒充“乾隆皇帝”在深圳行骗的男子刘乾珍将在该院出庭受审。

资料图

根据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开信息,今日上午,一名冒充“乾隆皇帝”在深圳行骗的男子刘乾珍将在该院出庭受审。

之前曾有冒充公主、格格等皇室后裔诈骗的案子,但直接冒充皇帝本人的,却是该被告首创。“我是乾隆皇帝,吃了长生不老药,活了300多岁,掌握着大清皇家的资产,不过这些资产被冻结了,需要找人投入启动资金,让我去把皇家资产解冻,你就可以获得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收益……”一般人听到这种谎言都会一笑置之,然而,深圳一名富婆却被这名冒充乾隆皇帝的男子骗走200多万元人民币。而跟“乾隆皇帝”搭伙诈骗的男子,则冒充金融大鳄索罗斯的弟子。

“乾隆皇帝”诈骗案的起诉书目前未公开,但跟“乾隆皇帝”合伙诈骗富婆的另一名被告万健民已经在去年过堂受审。从万健民的起诉书中可以看到“乾隆皇帝”刘乾珍行骗的始末。

案情显示,2012年左右,被害人郑某想开办村镇银行,经人介绍认识了自称金融大鳄索罗斯弟子的万健民。同时,万健民还介绍郑某认识了刘乾珍。

刘乾珍谎称自己是乾隆皇帝,吃了长生不老药,活了300多岁,是全世界27个皇家家族之一,掌握着大清皇家的大量资产。万健民也谎称自己是万氏家族的第九代传人,只有通过他才能将皇家的钱解冻出来。被害人郑某对此信以为真,被刘乾珍以运作皇家资金以及购买玉白菜为由骗取222万元。

后来,被害人郑某的老公曾有所怀疑,在与诈骗嫌疑人沟通时,他特意做了录音,并提供给了侦查机关。录音中,郑某的老公就指,“你说你活了几百岁?这不科学啊。”

从案情看来,被害人郑某被“乾隆皇帝”骗走的钱仅是她受骗的极小一部分钱财。她被万健民前后几次骗走的钱财,加起来价值超过4000万元。

据检方指控,2014年5月,被告人万健民对被害人郑某谎称6月1日将有新的理财投资产品“CD单”上市,每月收益翻倍,一年收益达十倍。郑某因此前后向万健民转账1000多万元。2014年9月,被告人万健民以投资一家科技公司并获得工业用地为诱饵,诱骗被害人郑某向其转账3000万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纳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诈骗 富婆

上一篇:六大快递下月起集体上调派件费 快递价格暂不上调 下一篇:西安80后励志女孩:4岁时双耳失聪坚持追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