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美演讲女生被传为警察之女 昆明警方不背锅

社会新闻 云南网 2017-05-23 15:25:48
[摘要]5月22日 ,一段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毕业演讲的视频引发轩然大波。不过昆明的空气倒极有可能“新鲜而香甜” ,如果大家行走在昆明的大街小巷,就能感受到昆明“四季鲜花开不败”的自然芬芳!

昆明警方官微回复

5月22日,一段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毕业演讲的视频引发轩然大波。视频中该女留学生声称美国的空气“新鲜而甜美”,并且说自己在家乡时每天出门都要戴口罩。另有网友发现该留学生的微博个人资料显示其家乡是昆明。

随着事件的进一步发酵,有网友对其进行了“人肉搜索”。爆料称该留学生的父亲为昆明市公安民警。云南网(微信:yunnancn)5月23日向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求证,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涉事女留学生杨某某并非昆明市公安民警家属。

云南网注意到,从5月23日上午开始,昆明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昆明警方于5月22日发布的一条警方动态资讯下,不断出现关于反映“杨舒平的父亲为昆明市 公安局民警”的舆情,截止到下午2点16分,评论已经达到600多条,目前仍然在持续增长。

在该条微博的评论中,出现最多的内容为“昆明市拓东路X号附X号一单元X号(昆明公安局宿舍区)听说她家。被人扒皮,马里兰大学国际生的学费一年3万2,住宿,生活费加上医保再加1万5,五年就是23万5,加上她曾经在丹麦读了一两年,总共差不多花了三十万美元,她父母是公职人员,这些钱哪里来的?”然而,云南网实地调查发现,上述地址并非是昆明公安局宿舍区,网友所反映的其他的情况也无法进行证实。

5月23日下午2点30左右,昆明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昆明警方转发网友质疑的评论称:经查,涉事女留学生并非昆明市公安局民警子女。请广大网民不要信谣、传谣。(记者 熊强 赵岗)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 留学生 网友

上一篇:男子称295只鸡被鸣笛吓死索赔被驳 专家:难验证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