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将多个警种上街协助交警整治"车不让人"等行为

要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5-23 19:57:41
[摘要]随着西安警方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深入,“车让人,文明行”也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和欢迎。为了进一步推进“车让人”的整治行动,5月24日起,西安警方在全局抽调460名警力协助交警参与整治,建设文明的交通环境。

  随着西安警方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深入,“车让人,文明行”也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和欢迎。为了进一步推进“车让人”的整治行动,5月24日起,西安警方在全局抽调460名警力协助交警参与整治,建设文明的交通环境。

  多警种上街助力交警整治车不让人等违法行为

  从5月24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将抽调机关300名,各公安分局160名警力协助交警参与交通违法整治。据了解,这次全警参与的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二项违法行为,一是两三轮非法载客。二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整治工作将在全市150个整治点位、123个武装盘查点、40个查扣点全面展开。

  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介绍,希望通过全警联动,唱响“文明交通,公安先行”主旋律,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交通违法大整治的強大声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这次全警联动将突出一个“严”字,以“零容忍”态度严管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个交警、巡警、治安、特警等力量,最大限度把执法管理力量压上路面,将警力投放整治责任区,采取“守点、巡线、控面”方式,集中优势力量,围绕重点整治路段,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

  同时,警方将运用“全媒体”手段,加强宣传发动,“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组织开展多形式的整治宣传活动,在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道路交通法制教育主题活动,营造严管严处的强大声势。

  在交通早晚高峰时段和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交通疏导工作,查处二、三轮非法载客,劝导车让人并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

  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 建设文明交通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优化西安市投资服务环境,解决涉及民生的“治堵难”问题,西安市交警支队从今年4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

  这次整治的10大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1.两三轮非法聚堆载客;

  2.违法停车;

  3.驾驶人违法鸣笛、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

  4.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

  5.酒驾毒驾;

  6.渣土车超速、闯红灯等;

  7.客车疲劳驾驶、超员等;

  8.货车超载、超速等;

  9.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等;

  10.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

  5月23日,警方通报称,今年以来,截至4月底,全市共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0万例,查处违法停车99万例、酒后驾驶2330例、未系安全带11.7万例、不礼让行人4334例、开车打电话1.9万例、闯红灯8489例、违法鸣笛478例,查扣两三轮1.98万辆,查扣违法渣土车1570辆、黑车60辆。西安晚报记者 王涛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 整治 车让人

上一篇:西安4100辆空调公交"体检"完毕 超28℃将择时开空调 下一篇:陕西坚决拥护中央对魏民洲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审查的决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