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首届临潼石榴花节开幕 端午小长假可去赏花游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5-25 16:59:27
[摘要]5月25日,以榴火市花·靓美临潼为主题的首届临潼石榴花节正式开幕,本次石榴花节至6月5日结束,历时12天。

149570533984184037.jpg

  5月25日,以榴火市花·靓美临潼为主题的首届临潼石榴花节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和临潼区人民政府主办,临潼区委宣传部、临潼区农林局联合承办,本次石榴花节至6月5日结束,历时12天。

  石榴花是西安市的市花,有热情、开放、包容等多方面的美好寓意,是临潼、西安对外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临潼石榴已有2000多年的栽植史,由汉代张骞出使西域引入栽植,见证了古丝绸之路、唐华清宫贵妃赐浴和亲植石榴等众多历史事件,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全国优质石榴奖等多项大奖。目前,临潼石榴栽植面积已超过10万亩,年产石榴鲜果约8万余吨。区内现有石榴加工企业5家、石榴生产销售企业和专业合作社30余家,百富瑞、林彤、临绿、丹若尔、秦俑等石榴知名品牌15个。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首届临潼石榴花节共设置主会场一个(临潼芷阳湖石榴生态庄园千亩石榴生态园)、分会场一个(临潼曲江天骄国际健身中心石榴盆景展示园),同时还设置了两条石榴观景线(临潼秦唐大道两侧万亩石榴基地、骊山最美环山路两侧石榴基地)和三个石榴生态示范园(临潼龙河石榴生态园、临潼石榴红科技生态园、临潼新华石榴生态谷)。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陆续开展石榴赏花游园、石榴产业发展成果展、石榴盆景展、石榴摄影展、石榴包装设计大赛、石榴果树认领等多项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随时前往赏花游玩。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石榴花 临潼区 自驾

上一篇:西安综保区二期通过验收 经济外向度提升海淘更便捷 下一篇:外地男子来西安作证后遭威胁 法官护送证人到地铁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