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四川夫妇俩连人带车坠河 南郑村干部2次潜水救人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6-01 09:17:06
[摘要]近日,南郑县碑坝镇一辆过境面包车因刹车失灵,翻下20多米山崖后坠入河中。”谢忠明回忆,获救后受伤女子浑身是血流在了他身上,而受伤男子还在车顶直发抖,随时有掉落水中危险。

  近日,南郑县碑坝镇一辆过境面包车因刹车失灵,翻下20多米山崖后坠入河中。碑坝镇花园村文书谢忠明一头扎进冰冷的河水,两次潜水,最终在河边群众的帮助下,将两人成功救起。

  >>突发

  面包车坠下20多米山崖

  5月16日,正在开展扶贫工作的南郑县碑坝镇花园村文书谢忠明接到村支书电话称,一辆从四川通江驶来的面包车,在途经花园村碑坝河段时,突发车祸,从20余米高的山崖上掉入2米多深的水中,车内一对夫妇受伤。

  “接电话的时间是16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当时我和县卫计局的干部正在开展扶贫工作,出事河段离村委会有100多米。我赶紧叫村主任张茂军骑摩托车载着我去救人。远远就听见有人喊‘救命’,能看到一男一女在站在面包车顶,两个人腰身以下都被河水淹没。”谢忠明说,事发路段恰好是一个转弯处,可能是面包车车速过快,转弯不及坠下了山崖。

   >>现场

  女子骨折男子浑身发抖

  张茂军说,谢忠明今年已经46岁,但他当时根本没有任何顾忌,边往河坝边跑边脱衣服。

  “我以前当过兵,心里就想着赶紧救人,便一头扎进河水里。”谢忠明说,他大概游了30米后靠近了面包车。虽然已是5月份,但山里的河水还是冰冷刺骨。受伤女子情绪很不稳定,一直念叨她受伤了她的孩子怎么办。“我一面想怎么救人,一面还要安抚她。”

  谢忠明说,他爬上面包车看到女子受伤比较严重,满脸是血,左手骨折无法抬起,而男子明显受到了惊吓,浑身在不停地发抖。面包车周围,河水都已被血水染红,谢忠明扎了个猛子,试探了下面包车周围河水的深浅,最少有2米多深。

  “从山崖上掉下的面包车车窗玻璃都碎了,受伤的男女可能是通过破碎车窗爬到了车顶,当时整个车基本都淹没在河水中。”谢忠明说。

   >>救援

  用绳子把伤者绑在背上

  谢忠明说,随后便赶紧吆喝河岸附近村民程宝林,让他从家里找一根绳过来。绳子拿来后,谢忠明用绳子把受伤女子捆绑在背上,绳子另一头在河岸边一起前来救援的同伴手里。随后,他便背起受伤女子跳进河水中。

  “顾不上害怕,只管往出游,幸好河岸的同伴们用绳子拉,最后连拉带游就到了河岸边。”谢忠明说,因为受伤女不会游泳再加上受伤,所以压在他背上特别沉。“实在浮不到水面上,我呛了好几口水。”

  谢忠明回忆,获救后受伤女子浑身是血流在了他身上,而受伤男子还在车顶直发抖,随时有掉落水中危险。谢忠明再次钻入水中,用同样的方法来回游了60多米将男子从水中救至岸边。

  >>万幸

  落水夫妇无生命危险

  将受伤男女救上岸后,碑坝镇卫生院120救护车和南郑县公安局碑坝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

  “看着女的受伤比较严重又全身湿透,张茂军把自己的衣服给她披上。”谢忠明说,他们和医生一起将受伤男女抬路上的救护车里。

  就在大家将女子送上救护车时,她称自己装着7000多元现金的钱包不知掉在了何处。碑坝派出所民警调集警力,最终在面包车掉落处上方的山崖石缝中找到钱包。随后,警方找来吊车将面包车从河中吊了出来。

  据南郑县公安局碑坝派出所一民警介绍,掉落河水中的男女是一对40多岁的夫妇,都是四川通江县人。事发当天,丈夫开车拉着一车竹笋来汉中销售,没想到中途刹车失灵发生了意外。

  5月26日,华商报记者致电南郑县碑坝中心卫生院,一位工作人员说,“女子受伤比较严重,但二人都没有生命危险。夫妇俩已经转院到了四川通江县医院治疗。”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张映伟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村干部 坠河 潜水

上一篇:孕妇突发“腹疼”洋县街边临产 警民救助平安产女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