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统一标准时间延迟至7月31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6-03 07:20:31
[摘要]为保证缴存职工权益,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原定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全部统一标准的时间,由6月1日延至7月31日。

  为保证缴存职工权益,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原定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全部统一标准的时间,由6月1日延至7月31日。

  4月28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落实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就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

  通知规定,缴存职工家庭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面积在144㎡(含)以内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5%,面积在144㎡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对结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再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面积在144㎡(含)以内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面积在144㎡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5%;第三次及以上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予受理;购买精装修房屋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组合贷款首付比例应当同时满足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要求。

  通知还明确,截至2017年4月18日已签订购房协议并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信息的,首付比例按原政策执行;未提交网签的,按通知内容执行。2017年6月1日起(以公积金贷款系统申请受理时间为准),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全部统一标准,按通知内容执行。

  但由于4月18日前已网签的购房合同较多,截至目前仍有许多借款人未办理公积金手续。为保证缴存职工权益,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截至4月18日已签订购房协议并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信息的,首付比例按原政策执行;截至4月18日未提交网签的,按通知内容执行。原定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全部统一标准时间,由6月1日延至7月31日(以公积金贷款系统申请受理时间为准)。在此期间,银行及中心信贷员在业务审批时需认真查询合同网签时间(查询网址www.fang99.com),根据合同网签日期确认个贷首付比例。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住房公积金 商品房

上一篇:高考|陕西省2017高考举报电话开通 发现问题快举报 下一篇:暴雨要来了!今晚陕西多地将有降温降雨 出门做好防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