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姑娘为筹毒资啥都干:爬楼盗窃后又赶去酒吧上夜班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作者:陶维洲 2017-06-07 16:53:55
[摘要]最近,南京一住二楼的市民家中进了贼。南京玄武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攀爬入室的小偷居然是个26岁的姑娘,而且她偷完后还赶去酒吧上夜班。在审讯中警方了解到,马某家境贫寒,家中还有多个兄弟姐妹,马某在初中念完以后就离开了老家四川去外地闯荡。

  最近,南京一住二楼的市民家中进了贼。南京玄武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攀爬入室的小偷居然是个26岁的姑娘,而且她偷完后还赶去酒吧上夜班。原来,她是“瘾君子”,为了筹措毒资啥都干。

  5月28日一早,一名男子急匆匆地来到南京红山派出所报警,称其前一天晚上睡觉时,家中进了贼,早上醒来才发现,放在床头柜上面的两部苹果手机和桌上的两个挎包不见了。让报警人感到疑惑的是,自家的房门在睡觉时都会反锁,小偷是怎么进来的呢?

  红山派出所民警杜铜沛了解情况后,当即和同事前往案发现场进行勘查。民警发现,受害人家住二楼,楼层较低。受害人家大门和卧室门锁都没有被撬的痕迹,但是卧室房间的防盗窗未关好。民警判断,小偷极有可能是通过攀爬开着的防盗窗进入室内作案。

  民警随即调取了小区监控录像,果然发现小偷先是攀爬到一楼住户家自行搭建的停车棚上,然后再翻到二楼,轻轻推了一下防盗窗,窗户就开了。小偷当即翻身进去,不一会儿就提着受害人的包从窗户翻出来扬长而去。"从监控视频看,我们判断嫌疑人是一名身材娇小的女性。"杜铜沛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通过监控追踪,警方发现小偷从受害人家出来后,显得很着急,直接打车离开。而后,她进了一家酒吧。经过走访民警得知,盗窃嫌疑人正是这家酒吧的员工。很快,经过守候,民警将嫌疑人马某抓获。经审讯,其对盗窃一事供认不讳。"我们对她进行身体检查后,发现其患有艾滋病,而且有多年吸毒史。"杜铜沛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在审讯中警方了解到,马某家境贫寒,家中还有多个兄弟姐妹,马某在初中念完以后就离开了老家四川去外地闯荡。在来到南京之前,马某曾交过一个吸毒的男友,而艾滋病也是这个男友传染给马某的。来到南京之后,由于人生地不熟,也没有一技之长,马某便进了一家酒吧当服务员。但是打工的钱远不够自己吸毒所花费的开销,为了能弄到更多的钱买毒品,马某便四处晃荡,寻找作案机会。

  目前,马某已被玄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表示,即将进入盛夏时节,开关窗户频繁,很多居民忘记锁好窗户,甚至在睡觉时都不关窗户留着透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警方在此提醒,千万不可疏忽大意将窗户开着睡觉,容易被小偷趁机而入。楼层较低的住户,切勿搭建易攀爬的小屋小棚给犯罪嫌疑人提供便利。如发现家中被窃,不要急于进屋清点财物,应保护好现场后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马某 盗窃 姑娘 小偷 爬楼

上一篇:男子登珠峰倒在8600米高度上 称150人路过无人救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