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年8月 商洛市民有望持“一卡通”乘公交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7-06-08 07:06:44
[摘要]6月5日上午,《华商报·今日商洛》民生热线周第六期“乘车难”热线开通,从热线情况来看,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公交车拒载老人、出租车拼座以及公交站点设置等方面。

\

\

  6月5日上午,《华商报·今日商洛》民生热线周第六期“乘车难”热线开通,从热线情况来看,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公交车拒载老人、出租车拼座以及公交站点设置等方面。商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恒林、商洛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处长郭生勇、商洛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处长刘江垠、商洛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副处长江书良分别接听热线并答复市民提问。

  老年人乘公交车遭拒载

  遇此情形可拨2993456投诉

  市民王女士反映:市区6路等公交车拒载老年人。

  商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恒林答复:2015年开始实施老年人、伤残军人免费乘公交,之所以出现个别公交线路车辆拒载主要有两点原因:1.目前免费乘车补贴过低;2.老年人免费乘车无意外伤害保险,发生摔倒等意外时医疗等费用无保障,易与经营者产生矛盾纠纷。

  针对公交车辆拒载老年人问题,公交公司加强了驾驶员教育,开展了专门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下一步还将一方面加强驾驶员教育管理,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建议相关部门不断完善老年人免费乘车补贴办法,使这项惠民政策真正得到落实。如果市民乘车遇到拒载问题,请记住车号并及时拨打投诉电话2993456,我们将进行调查处理。

  家住名人街的一位市民反映:政府推出的老年人免费乘车是一项好政策,政府有补贴,但个别公交线路车辆不拉老年人,建议取消补贴,而将补贴资金划转到卡上,实现刷卡乘车,以避免老年人无车可乘。

  商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恒林答复:这个建议很好,下一步我们会认真考虑。对于公交车拒载老年人问题,我们准备继续加强对公交车驾驶员的教育管理的同时,加快推进公交“一卡通”系统建设,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实行老年人刷卡乘车,解决老年人乘车难问题。

  到各县区班车能否走高速?

  将调整部分车辆从高速通行

  市民贺先生反映:从商洛到各县区的班车,大部分走地方道路不走高速,导致市民乘车耽误时间,能否调整线路选择从高速通行?

  商洛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处长郭生勇答复:目前全市通往各县区班线车辆共计55辆,除商州至洛南、商州至金丝峡、商州至镇安共12辆车从高速通行外,其余如商州往商南、丹凤、山阳、镇安、柞水等线路共43辆客车均从国省道通行,这些车辆均为普通班线车辆,沿途设有临时上下乘客站点,满足了公路沿线群众的乘车需求。通行国省道费用低,能满足群众需求,但存在问题是从商州到部分县区通行不直达,满足不了部分乘客的需求,我们将充分征求乘客意见,调整安排部分车辆通行高速,满足从商州直达各县区乘客需求,提高服务质量。

  公交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

  乘客可投诉 稽查人员将明察暗访

  市民张女士反映:8路公交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有时都不走沿途车站。

  商洛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处长刘江垠答复:8路公交车属于私人承包车辆,按照现在的线路运行规定,8路公交车必须途经车站,你反映的问题如果属实属于甩线,我们高度重视这一问题,责成公交公司加强驾驶员教育,安排稽查人员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甩线者将立即进行纠正,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如果市民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记住车号并拨打投诉电话2993456,投诉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将对乘客投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拼座 一卡通 拒载

上一篇: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 终止魏民洲省人大代表资格 下一篇:4岁男童被自家狗咬掉脸上肉 术后伤口愈合但伤疤明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