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剁手党”海淘消费力排名跻身二线城市前列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7-06-08 08:55:16
[摘要]电商引领消费升级的时代,西安海淘爱好者最突出的表现莫过于对“美”的追求和欲望,已经超过了日常生活必需品。一条手链,一款包包,都成为西安人愿意买单的理由。

3.jpg

4.jpg

  电商引领消费升级的时代,西安海淘爱好者最突出的表现莫过于对“美”的追求和欲望,已经超过了日常生活必需品。一条手链,一款包包,都成为西安人愿意买单的理由。

  西安消费力排名

  跻身二线城市前列

  根据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最新发布的《2017上半年中国海淘消费报告》显示,在全国海淘消费力排行榜中,西安居于第十三位,赶超许多二线城市。

  手表、饰品、箱包是西安人偏爱的品类,并且热衷于购买宝格丽、BV、Fendi、Pandora、浪琴等大牌,可谓“出手阔绰”;其次,西安人还爱买床品、家装软饰等,都展现了西安人乐于美化生活、追求品质的态度。

  “618”不仅仅是传统电商的狂欢,跨境电商也纷纷参战。6月18日当天,洋码头将重构国人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在西安等重点城市开展大型的线下换物活动,西安市民可免费参与换取。在这场席卷世界的海外消费浪潮中,西安市民的生活质量得以提升,同时也给人们打开了一扇认识世界的窗口。

  市民平均单次

  消费额达428元

  “买买买”是西安人很热衷的一件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安海淘消费力增速为27%,远高于北上广,客单价达428元,消费潜力不俗。

  剁手党李薇是“正宗”的西安人。她平时闲暇之余,做得最多的事情便是网购,海淘各种东西。“购物车都已经加不下了,经常逛逛经常收藏,等需要的时候就能立刻下手。”从护肤品、包包、首饰到遮阳伞、水杯、床品,洋货从身上开始逐渐增多至家里的各个角落。

  李薇对于新东西总是十分热情,有看中的立刻就想买买买,而海淘恰好能满足这一点,“第一时间买到新款,真的幸福感爆棚。”身边的朋友受她的影响,也加入到了海淘大军里。

  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如此多的海外商品,离不开跨境电商的普及,中国海外购物消费人群也正在从东部向西部中小城市延伸。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淘消费金额增速最快的十大城市均分布在二三线,不乏西宁、银川等西部黑马。

  西安人既爱打扮

  也爱追求生活品质

  西安人海淘的品类颇为广泛,除日常必需品外,衣服、包包等穿着打扮类,甚至床品、家装软饰等都在西安人的购物清单里。值得注意的是,在打扮自己和装饰家里这两类消费上,需求已经远超生活必需品。

  根据数据,西安人热衷于购买手表、项链等具有装饰功能的品类,并且消费投入同比去年有较高增长,可见愈发注重自身美和品位档次。除购买大牌包包、化妆品、手表外,西安人还喜欢买一些家具饰品、香氛蜡烛、大牌餐具,甚至成人用品。

  市民江奕特别喜欢买一些具有古典风味的东西,同时她也爱买“欧洲风”。“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给自己添点新东西。” 江奕说,她不喜欢一成不变,配饰戴久了便会换个新款式,靠枕用久了也会换个新布套,和她一样爱新鲜的年轻人还不少。“细节很重要,有时候你只是给自己加一个项链,就有画龙点睛的效果。”有了海淘,她觉得自己生活得“更有美感”。记者 王赫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剁手党 消费力 二线城市

上一篇:丝博会西安分团成果“井喷式”增长 揽金11650.7亿 下一篇:西安发布一批人事任免 涉及市教育局等多个部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