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低价机票平台预定“套路”多 都有哪些坑要防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6-12 20:41:36
[摘要]不少人在网上预订机票,就是冲着低价折扣去的,满心欢喜以为自己订到了便宜机票,省了不少钱。可当你收到预订平台发來的信息后,才发现其中满满的“套路”,花的钱更多了,而且其中不少还是“冤枉钱”。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静)不少人在网上预订机票,就是冲着低价折扣去的,满心欢喜以为自己订到了便宜机票,省了不少钱。可当你收到预订平台发來的信息后,才发现其中满满的“套路”,花的钱更多了,而且其中不少还是“冤枉钱”。

  为了验证这一说法,记者通过一家网站预定了一张6月14号三亚的机票,在机票价格旁边会有一些附带服务,这些付费服务在提交预定后,是和机票价格加在一起。比如一张原价是395元的机票,记者还专门取消了附加的30元延误险。提交预定后,订单总额为550元,除了50元的机场建设费,还多出来航意险30元,快速安检20元,接送机券30元,酒店券30元。比原有机票整整高出110元。记者看到,在整个页面中,并没有找到取消这些附加服务的文字说明。

  网站客服工作人员:“您要是取消(默认捆绑套餐选项)的话,是在您下订单之前,就是您这个预订按钮下边,它有包括保险、接机的这样一个选项,它上边都有对勾的,你把这个对勾取消,成灰白色的,就是取消了,但是您支付成功后,它这个保险是不能单独退的。”

  按照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记者成功取消这些需要支付费用的额外选项。那么,这个网站为什么要通过这种“先捆绑”后取消的方式,而不是让消费者一开始就自主选择需要的服务项目呢?

  记者:“那等于就是说你们默认我们都得买,我要是取消的话,我还得在里面寻找哪个地方能取消,是吗?”

  网站客服工作人员:“它这个都是系统自动勾选的。”

  记者:“你们系统默认是我都选择了这些套餐,我想问您的是,你们在里面有没有文字说明,‘如果不需要的话,可以取消’这个勾 呢?”

  网站客服工作人员:“我们这边系统没有这样的话。”

  而类似的问题在手机APP和其他类似的机票预订第三方网站上都普遍存在。通过手机取消时更不明显。不少人看到低价位的打折机票,会马上下单支付,稍不留神就落入捆绑销售的“坑”。所以提醒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谨慎下单。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即和客服人员进行沟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机票 预定 低价 套路

上一篇:男子无视店内监控 仅10多秒就顺走一部手机 下一篇:西安作家弋舟家乡签售《丙申故事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