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铁腕治霾西安通报前5月考核情况 追责问责430人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天娇 2017-06-17 07:24:58
[摘要]昨日,西安市召开铁腕治霾工作推进大会。会上,通报了市监察局5月份对各区、县、开发区治污减霾工作开展情况考核打分结果:其中,曲江新区、灞桥区、新城区名列前三。

  昨日,西安市召开铁腕治霾工作推进大会。通报了西安1-5月治污减霾工作情况,1-5月份,全市优良天数68天,同比减少7天。

  会上,通报了市监察局5月份对各区、县、开发区治污减霾工作开展情况考核打分结果:其中,曲江新区、灞桥区、新城区名列前三,周至县、高新区、高陵区排名后三位。同时,还对1-5月追责问责情况作了通报,全市因铁腕治霾工作不力问题共追责、问责430人次。对存在大气污染突出问题的区县、开发区分管领导,以及4月份考核排名后三位区县、开发区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共12人进行了约谈。

  据悉,下一步,西安将加大清洁能源推广力度,对完不成规上工业减煤任务的企业,从7月起实施停产、限产、错峰生产等强制性措施,9月底前完成与时间进度一致的减煤任务;加快推进“散乱污”整治工作,确保10月底前完成40%的清理取缔任务;重点推进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和驻军单位燃煤锅炉拆改,推进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燃气锅炉低氮排放改造;推进黄标车的淘汰进程。按照省上要求,7月1日前,将从事餐饮泔水清运等低速汽车全面更新为达到排放标准要求的轻型货车。

  此外,西安还将集中整治臭氧污染问题,控制挥发性有机物和机动车污染排放,推进工业废气污染治理;清理各类露天喷涂行为;取缔无油烟处理设施和划定区域外的露天烧烤;市公安局、市环保局要采取综合手段,严查冒黑烟车和超黑烟车和超标车。

  本报记者李天娇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铁腕治霾 空气质量 问责 推进

上一篇:自在广场高层火灾3人遇难 系弱电井发生意外引发火灾 下一篇:7名外地聋哑扒窃嫌疑人期满释放 西安民警送他们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